Back to Top
教會活動 真理新聞 心靈加油 學習課程 主日講道

第152集-以詠唱事奉上主(六):涓涓細流匯成江河(完結篇)

列印 列印

求聖母教我們安靜,求聖母教我們溫柔的堅強,指引我們順服的信心,因為我們常常不順服,我們祈禱時,要主聽我們的。我們得知道,我們祈禱的結果與我們所希望的不同時,我們仍然要滿懷希望。我們跟隨主,默默事奉主,這些對我們來說,都是滿困難的功課。我們求聖母教導我們學習這些功課,把主愛的光榮發揮出來。

美國大華府地區「中華聖母堂」教友。

第151集-以詠唱事奉上主(五):喜悅之糧

列印 列印

生活是一連串痛苦、辛勞、愛情、孤寂所組成的,在上下起落之間,我們的心靈充滿感受,如何把痛苦的感受變為發酵的麵團,揉製成喜悅的糧食,帶有愛的醇酒般美妙的滋味,完全靠天主的帶領。只有天主的帶領才能把痛苦轉換成快樂。

美國大華府地區「中華聖母堂」教友。

第146集-在華府憶聖地(四):因祂活著

列印 列印

在耶路撒冷「聖墓大殿」望彌撒,由一位修女領唱,淑俠說:「修女的聲音,真美,管風琴彈出來的樂音,充滿整個大殿,好美。」皓玲隔鄰坐著一位歐洲來的婦女,她告訴皓玲,為了想要跟耶穌親近,她退休後,搬到以色列,兩年來每天在聖地跑,很高興、很愉快。

淑俠、皓玲,天主教教友,居住於美國大華府地區。

第150集-以詠唱事奉上主(四):從心裡面唱出來

列印 列印

馮老師在教堂司琴,她體會到,聖詠是音樂和神學的結合體,在彌撒中彈琴,更要加上表演學和美學,這是一門綜合藝術,在教堂司琴擔負了很大的責任,在各方面都要努力。音樂是看不到的,必須透過聲音刺激聽者的想像力,如果要讓聽到的人渴望接近天主、在基督的愛裡成長,唱歌的人就必須成熟地認識神學和音樂。

美國大華府地區「中華聖母堂」教友。

第145集-在華府憶聖地(三):無限的榮耀

列印 列印

到了大博爾山上,風很強。下午四、五點多,神父緊急召集,每個人從宿舍衝到聖堂,通常在夏至那段時間,太陽光從玻璃窗可以直射到聖堂前方的壁畫,當天太陽雖然是斜射,淑俠說:「我們還是看到了壁畫上耶穌穿著白色長袍顯聖容的樣子,金碧輝煌。」
皓玲在聖堂裡忘了神父和其他教友說了什麼話,她一在跪凳上跪下就想哭,她趕緊跑到聖堂旁的廢墟,坐在那兒的凳子上哭,「我不知道為何哭,只覺得非常感動,好像被觸碰了一下,正在洗滌心靈。」

淑俠、皓玲,天主教教友,居住於美國大華府地區。

第149集-以詠唱事奉上主(三):跟天主好靠近

列印 列印

唱答唱詠對她來說,是個奇妙的時刻,她一上台就有一份責任,希望每個人與她一條心。當她一開口唱,她覺得跟天主好靠近,她得到一項珍貴的禮物,那就是天父和聖母瑪利亞「老是在我身邊」。

美國大華府地區「中華聖母堂」教友。

第144集-在華府憶聖地(二):被祂觸動

列印 列印

整個白冷城都好美。皓玲說:「我們好幸運,每天早晨可以在那兒望彌撒。」二、三十個人在小小的山洞集合,非常溫馨,耶穌基督在那兒誕生了,在那兒人類有了救恩。皓玲自認,她的生命在那兒慢慢開始有了改變。淑俠說,信仰是很個人化的,耶穌跟每個人都有深切的關係,祂在心底深處觸動每一個人,「祂完全信任,把祂自己給了我們,而且是完全地給了。」

淑俠、皓玲,天主教教友,居住於美國大華府地區。

第148集-以詠唱事奉上主(二):撫慰人心

列印 列印

小聖堂約可容納一百五十人左右,上面有個小小的唱經樓。聖詠團的兩位團員,一位站在祭台上,一位站在聖詠團的台子上,兩人對唱,遙相呼應,教友在中間,效果非常好,感覺「此起彼落」,聖神到處都是。

美國大華府地區「中華聖母堂」教友。

第143集-在華府憶聖地(一):拜訪聖母

列印 列印

在納匝肋,走在前往「聖母訪親堂」的坡路上,牆上有金黃色的花,漂亮極了,淑俠覺得很親切,「那是一個平和的地方」。皓玲認為小聖堂非常美麗,尤其從聖堂旁的階梯上去,山坡上有個花園,「覺得可以在那兒坐一個下午」。

淑俠、皓玲,天主教教友,居住於美國大華府地區。

第147集-以詠唱事奉上主(一):由天主帶領

列印 列印

在錢老師的鼓勵之下,美國大華府「中華聖母堂」聖詠團決定嚐試以歌唱的方式進行彌撒中的答唱詠,幾位團員拿著朱健仁的歌譜回家去練,主日彌撒中就上台去唱,一開始時壓力很大,會緊張,也會焦慮,甚至還會恐懼,但是團員理解,唱答唱詠是雙重的祈禱,也是最美的祈禱,只要以恭敬、順服的心和真心來唱,儘管節拍會有錯誤,可能咬字也不清楚,那份真心卻能把天主對我們的愛,帶給教友。

美國大華府地區「中華聖母堂」教友。

第142集-聖誕分享及禮讚(四): 把愛帶到監獄去

列印 列印

聖三堂的教友連續好幾年,每逢聖誕節,就到監獄裡去報佳音,利用整個下午的時間,做見證分享、唱聖誕歌曲、分享神父的聖召之路,監獄中的受刑人很多不了解聖誕節,教友們告訴受刑人,耶穌最愛小兄弟,在他們每個人的臉上都可見到小耶穌。每位教友最後走到受刑人中,和他們握手,受刑人無不感動流淚。張象文對受刑人說:「也許你們不認識天主,可是祂已經完全認識你們了,在你們無助的時候,一定要向祂祈禱,好讓祂把平安給你們。」

楊應望神父(右圖上),台北縣大坪林聖三堂神父,本站「漫遊英語聖境」主持人; 張象文(右圖下),台北縣大坪林聖三堂教友,本站「請跟我來」主持人; 林蔚民(右圖中),台北縣大坪林聖三堂教友,任職於台灣天主教輔仁大學神學院福傳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