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教會活動 真理新聞 心靈加油 學習課程 主日講道

第11集-孤兒院的甜橘

列印 列印

原來有十個孩子,在院子裡商量決定,要讓我也能有一個甜橘過聖誕節,就這樣,每個人剝開他們的橘子,分出其中的一片,再小心地組合成一個新的、好看的、圓圓的甜橘給我。我的眼睛充滿了淚水,因為這是我一生中得到的最好的聖誕禮物。
(本集故事摘自光啟文化事業出版的「一粒種子」)

第22集-宴席的比喻

列印 列印

小兒子說:「好可惜啊!爹!您準備了那麼多的菜,他們不來,我們是吃不完的,怎麼辦?」村長伯想了想說:「你去,到街上去,看到沒有事做、又有時間的人,就請他們來家裡吃這豐盛的一餐吧!」小兒子聽了父親的話,就到大街小巷把貧窮的、找不到工作的和不忙碌的,還有行動不太方便的,全都帶回家了,村長伯很高興地請他們都坐下,但是還有空位子,他又跟小兒子說:「你再去看看街上有沒有人,邀請他們來,好坐滿我的家。」

第17集-大亨與乞丐

列印 列印

祖先告訴他說:「大亨啊,你今天的苦就是因為你生前的生活所導致的,當時你要是幫助了我這位小兄弟,就不至於落到今天這個結局。你應該知道榮華富貴是要給人分享的。」

第21集-羚羊之王

列印 列印

你是不是跟我一樣喜歡羚羊王為別人著想,更佩服他願意犧牲自己保全其他羚羊呢?你覺不覺得這羚羊王有耶穌的精神,你知道是什麼精神嗎?是仁慈嗎?是忠信嗎?是君王嗎?還是犧牲自我呢?酋長要和羚羊王做朋友,酋長要改變原來的喜好,來跟羚羊王做朋友,酋長是不是也有所犧牲?
(本集故事摘自「光啟文化事業」出版的「一粒種子」)

第16集-走失的羊

列印 列印

牧羊人跟你一樣,丟了心愛的東西就想找回來,他多喜愛走失的小羊,他不怕累,不怕痛,不怕犧牲自己,只想找小羊平安地回家,找到了就高興地跟親朋好友一同歡樂慶祝。你知道耶穌講這個故事的意思嗎?

第20集-十個癩病人

列印 列印

他們中的一位發現自己的痲瘋病好了,就到處打聽耶穌的去處,他一直尋找耶穌,一天他碰到了耶穌,立刻跪在耶穌的腳前,感謝祂的治癒,耶穌扶他起來說:「回去和家人團聚吧!你們十個人不是全都好了嗎?其他的人呢?」

第15集-惡園丁的比喻

列印 列印

聽了這個故事,你會生氣又難過嗎?故事中的園丁霸佔了不屬於自己的莊園,甚至還殺害了莊主的兒子,是很顯而易見的。你有沒有因為想要多拿一些點心而欺騙別人?或是喜歡別人的東西,而偷拿來使用呢?這都會讓人難過的,就像園丁所做的一樣。

第19集-好心的撒瑪黎雅人

列印 列印

陌生人找了一家旅店,訂了一個房間給大名,並且付了房錢,又跟老闆說:「請你照顧他,給他找位醫生看看,等我回來時,會再給你所有的費用。」大名聽在耳裡,暖在心裡,因為這個陌生人待他好像是家人。

第14集-治病也治驕傲

列印 列印

耶穌一看到大德就對他說:「拿起你的床,回家去吧!」 大家盯著大德看,一個不能轉動身體的人如何起來,想不到大德真的下了床站了起來,眾人都驚訝地目瞪口呆,當大德拿起他的床板時,大家才拍手歡呼,為大德高興。

第18集-復活拉匝祿

列印 列印

耶穌抬起頭來向天父祈禱說:「父啊!我感謝你,因為你俯聽了我,是你派遣了我。」而後大聲喊說:「拉匝祿!出來罷!」眾人都停止呼吸,眼睛盯著墳墓口,一切都靜止住了,突然拉匝祿出現在洞口,他的腳和手還纏著布條,臉上也還蒙著布。耶穌就向身旁的人說:「去!解開他的布條,好讓他能走路。」

第13集-痛苦之後有復活

列印 列印

耶穌被釘十字架之後,很多相信祂、跟隨祂的人都感到震驚與失望。您是不是也認為上主的救恩會是順利的,沒有困難的?事實上,復活是需要經過痛苦與死亡的,在您的生活中如果有沮喪和失望的感覺,不要擔心,因為在痛苦之後就會有復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