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教會活動 真理新聞 心靈加油 學習課程 主日講道

第53集-北京黃弟兄(二):幸福的定義(完結篇)

列印 列印

對您來說,什麼是幸福呢?
知足的黃弟兄認為─
只要衣食無缺便是最大的幸福。
任何事要順其自然,當自己有能力工作時就該盡力,因為天主自會眷顧認真、努力生活的人。(圖:山姆哥)

★黃海軍,建築業

第47集-上海黃弟兄(一):相信,則處處都是奇蹟

列印 列印

信仰之路並非一帆風順的他,在歷經被人倒帳,婚後遲遲無法生育…等挑戰時,他想起岳母的勸告:「人的能力是有限的,要多多祈禱。」於是,他不斷呼求聖安東尼,使他的帳款得以取回,太太終於懷孕。然而天主的考驗並未結束,太太竟然生下了殘疾的女兒,黃弟兄憑著堅定的信德,終能在不健全的女兒身上,看見天主藉露德聖母所顯現的奇蹟。(圖:山姆哥)

★黃運雙 總經理,印刷業

第46集-上海陳弟兄(下):追求永續發展

列印 列印

要當一個成功的企業家,不該只著重眼前的利益,而是應以追求企業的永續發展為第一目標。陳弟兄全憑藉「信仰」做為其後盾,讓他能勇敢的朝目標不斷邁進。
(圖:仁愛)

★陳紹聖董事長,現從事服務業

第50集-北京高弟兄(一):天主只賜與最好的

列印 列印

才答應神父會妥善利用教堂剩餘空間來經營餐廳的高弟兄,在一看完店址週邊稀疏的人潮後便後悔了。他很想婉謝神父美意,但唸頭一轉,想起「天主只會賜與人們最好的」。於是,他秉持此一信念再加上自身的努力,如今,他所經營的雲南米線餐廳不但人潮絡繹不絕,更促進週邊店家的生意。(圖:山姆哥)

★高君 總經理,餐飲業

第45集-上海陳弟兄(上):細節決定成敗

列印 列印

生於天主教家庭的陳董事長,總覺得自己身上肩負著天主所委託的重要使命,這種認真負責的態度也無形間幫助了他的事業。
(圖:山姆哥)

★陳紹聖董事長,現從事服務業

第44集-上海李弟兄(三):溫州style

列印 列印

提到溫州,您腦海中第一個想到了什麼?
而所謂「溫洲模式」又代表何種意義呢?
李弟兄也就是靠著這種團結合作的「溫州文化」,才能成功創造個人的事業。
(圖為溫州的梯田)

★李敏倉,上海保祿包裝印刷有限公司總經理

第48集-上海黃弟兄(二):為音樂事業奉獻

列印 列印

一路走來,無論在家庭、事業各方面,黃弟兄的生活都與信仰密不可分。
偶然間,他遇到了幾位志同道合、樂意為教會服務的弟兄。就這樣,從原本的三個人到如今竟有三十多人,大家同心協力為教會的音樂事業不斷奉獻。(圖:荒漠)

★黃運雙 總經理,印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