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教會活動 真理新聞 心靈加油 學習課程 主日講道

第11集-謙卑與順服

列印 列印

「看,上主的婢女。」一個十多歲的女孩子,說出這樣謙卑的話語,一句話就補贖了舊厄娃的驕傲;她又說:「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這是一句順服的宣言,正好補贖了厄娃的抗命,聖母的謙卑與順服為人類展開了救贖的序幕。所以女人要重視自己,女人是酵母和靈魂,在家庭中的影響力不可輕忽。家庭是福音的工廠,女人在這工廠中為天主養育聖善的子民,壯大天主的神國。

第1集-聖母要的就是你

列印 列印

他拖著沮喪的步子,再度登臨他跟聖母會面的地方,聖母正在等著他。他流著眼淚,向聖母訴說一天的情形,請求聖母另外派遣一位有錢、有知識的人去,才能讓主教印象深刻。聖母回答:「我有很多人可以派,但我不想要其他的人,我只要你。」聖母召叫的往往都是些貧窮、卑微的人,她提醒我們,任何事情的完成,都不是我們的作品。

第6集-施恩給眾人

列印 列印

聖母伸出發光的雙手,向加大利納修女說:「注意,這代表恩寵的標記,凡向我祈求的,我要賜福給他。」此時,加大利納明白了,聖母對祈禱的人有多麼慷慨,有求於她的人會獲得很多恩寵,她願意施恩給眾人。佩戴聖牌的我們,也陪著聖母去將恩寵分施給所有的人。

第2集-苦難者的慈母

列印 列印

美麗的聖母疼愛他們,是他們的慈母,是苦難印第地人親愛的媽媽,從今以後,這些受苦的人要把所有的希望,寄託在親愛的母親身上,這幅圖象像火炬般,點燃印第安人的信仰,短短幾年之內,整個墨西哥都皈依成為了基督徒,數不盡的人領洗,各個教堂湧進大批皈依的教友。

第7集-純潔地度人世歲月

列印 列印

我們的身體原本是天主的家和殿宇,但自從性開放以來,我們一直在褻凟天主,不斷犯罪,傷害天主,聖母顯現時再三地說,十九個世紀的罪惡,加起來都沒有二十世紀人所犯的罪惡多,聖母要我們佩戴聖牌,藉著她給我們的承諾和恩許,不受邪惡侵擾,純潔地度我們旅居人世的歲月,一步一步更加成全,更加肖似她的愛子。

第3集-你比我更愛我的女兒

列印 列印

她忽然想到,自己跟教會的關係斷了很久,她知道錯了,回到教堂,開始依靠天上的母后、唸玫瑰經、不斷祈禱,她向聖母說:「你比我更愛我的女兒,你一定會幫助她。」這樣的歷程,她走了五年,終於女兒不再受病痛折磨。在這場家庭風暴中,她知道,是聖母的愛救了他們,讓危機變成轉機。

第8集-派翠西亞的蠢事

列印 列印

鄰居不支持派翠西亞,他們了解,蓋一座教堂是多麼大的工程,派翠西亞雖然有錢,卻不是很多,僅憑著一時好勝的心,就想重建教堂,他們覺得匪夷所思。因此,派翠西亞不但得不到支援,還遭受無情的批評和非議,當工程進行到一個階段,果然因為經費短絀而被迫停工,這時人們就在沒有完工的城垣上,貼上一個諷刺她的標語:「派翠西亞的蠢事」。

第4集-小聖牌大保佑

列印 列印

聖母經由顯靈聖牌在我身上顯現的奇蹟不可勝數,我再再充滿感恩之情,聖母是天主寶庫的管理者,只要聽她的話,她就很開心地去打開天上的寶庫,取出我們所需要的一切恩典。最重要的是,佩戴顯靈聖牌幫助我們更加親近聖母的愛子耶穌。

第9集-雲彩裡的畫像

列印 列印

沒有人知道這幅畫從那裡來,也不曾有人看見過,不久,天主大量的恩寵和神奇的治病能力像雨後春筍般發生,短短的四個月,在畫像前祈禱的人就留下了一百七十一件奇蹟,很多人的病得到治癒,人們開始稱這幅畫為「天堂聖母」,他們相信,隱在這雲中的畫,是由天使帶來的。還有很多人在目睹這麼多的奇蹟以後,稱這幅畫為「神奇的聖母」。

第5集-在夢中召喚她

列印 列印

有天晚上她做了一個很奇怪的夢,令她終身難忘。有位老神父在村中的教堂主持彌撒,她在彌撒中幫老神父的忙,彌撒結束後,神父招手叫她過去,她害怕得跑走了。回家途中,她去探望一位病人,竟然又碰到老神父,神父對她說:「好孩子,探病固然是好事,但是你今天從我身邊跑開,有一天你會高高興興回到我這裡來,天主在你身上有祂的計畫,你不要忘記了。」

第10集-託給善導之母

列印 列印

聖母永遠都是那位最慈愛的母親,蘊藏天主所有恩寵的寶藏,帶著你所有大大小小的困擾,走進聖母,相信她的帶領,她是我們的善導之母,是我們的母皇,她會給我們最正確的引導,走向真正的平安、喜樂以及永福。或許我們為家中不信天主的成員感到難過,就把他託給這位循循善誘的母親;或許孩子正處於青春叛逆期,常常與我們衝突,就把我們的親子關係託給這位愛我們的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