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教會活動 真理新聞 心靈加油 學習課程 主日講道

第262集-主的慈悲──完結篇

列印 列印

藉由耶穌受難史提醒我們:耶穌之所以被出賣、誣告、以至於釘死,真正的原因就在於人們所犯的罪。儘管如此,無辜受苦的基督卻仍然關心我們、隨時願意寬恕我們,即使當我們一錯再錯時,祂依舊慈悲地為我們祈求說:「父啊!寬恕他們吧!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圖:宋津翰神父 提供)

第261集-效法天主的慈愛

列印 列印

人之所以不能去評論、判斷別人,並非我們害怕被他人判斷,而是要讓眾人得以藉此機會去學習天主的慈愛,並朝善的方向繼續努力。
(圖:荒漠)

第256集-失去才懂得珍惜

列印 列印

「失去」或許就人的角度去看,就是一種失落。但倘若人能學會珍惜,其實,也因著「失去」才讓人得到了珍惜萬物的能力……
(圖:山姆哥)

第260集-與主和好才能「在主內」

列印 列印

天主在基督內使世人與祂和好,不再追究他們的過犯,並且要人們傳報和好的消息。事實上,和好是需要超越人性的軟弱,當我們與主和好後,我們才會真正體會到「在主內」生活的喜樂與平安,同時更能看見天主的美善……(圖:小寶)

第255集-吾日三省吾身

列印 列印

或許每個人都曾有過犯錯的經驗,倘若能了解自我所犯的錯並時時反省悔悟,如此,才能與天主更接近。(圖:鮑伯Borboa提供)

第259集-修心方能修行

列印 列印

中國人常說的「修行」,意思就是要先去「修心」,唯有當心能修好後,方能徹底改變行為。許多人總是在不斷拖延,以為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悔改,但要知道,任何機會都是稍縱即逝的,只要我們能把握每一次自我反省的機會並徹底悔改,如此一來,我們便能與主更為親近。
(圖:荒漠)

第254集-言行一致的愛

列印 列印

人們多數都有一種盲目的崇拜心態,總是以為外來或遠來的東西比較好,就如耶穌在家鄉時卻被自己的本鄉所拒絕一樣。很多時候,我們雖不斷強調愛德的重要性,但實際上,卻又對週遭的朋友們付出了多少愛呢?(圖:小寶)

第258集-耶穌顯聖容

列印 列印

當耶穌顯聖容(即顯示出原來本體)時,眾人都如同玉一般的潔白。
藉由祂顯現的故事,讓部分門徒們直接從天主的啟示中,經驗到耶穌是誰;僅管當時未能全然明瞭,但他們卻在耶穌的復活後,領悟了其中的意義……(圖:鮑伯Borboa提供)

第253集-眾人同心,其利斷金

列印 列印

過於固守自我主義、或缺乏合作精神,往往都是導致團體無法再成長的因素之一。因此,教會除了需要每個人發揮專長之外,更期盼教友之間能團結合作、相互協助……(圖:荒漠)

第257集-信仰最大

列印 列印

「你要朝拜上主,你的天主,單單侍奉祂。」
這一句話,不但耶穌最大的武器,更是祂最棒的盾牌。
也因這句話,提醒了我們:信仰勝於一般的生活飲食以及功名利祿。
(圖:荒漠)

第252集-婚宴奇蹟

列印 列印

凡是天主所要的,我們都應欣然接受。尤其當你我受洗時,正是參與一場耶穌所邀請我們的婚宴,就在此時,每個人的身上也將彰顯出一種不同的奇蹟!(圖:荒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