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教會活動 真理新聞 心靈加油 學習課程 主日講道

第51集-盧成珉(三):聖召這條路(完結篇)

列印 列印

不論走那一行,天主一定會祝福。聖召,不是單向的,不能完全依靠自己的決定,一定要有天主的召喚,然後個人願意回應,如果兩者都沒有,或者缺了一樣,便不能走聖召這條路。

盧成珉,韓國人。

第50集-盧成珉(二):學習領導和合作

列印 列印

退伍之後,有個聲音在他腦海轉,要他當神父。他面臨抉擇,不知該回學校讀書、出社會上班或是做修士,當時韓國經濟低落,他便決定到百貨公司去工作。幾個月後升任經理,由於年紀太輕,屬下難以駕馭,他從中學習領導和照顧的互動關係

盧成珉,韓國人。

第45集-高豪(二):祈禱是最好的靈修方式

列印 列印

在熙篤會的修院裡,每天有七次日課、神聖閱讀和良好的祈禱環境。然而一般教友,如果每天花一小段時間閱讀天主聖言,向耶穌祈禱,也可以提升靈修生活。神父認為,我們每個人不論工作性質或生活型態如何,只要願意與天主有更好的關係,就該多利用聖經和祈禱。

高豪,台灣人,嚴規熙篤隱修會士。

第49集-盧成珉(一):聖召發自母胎前

列印 列印

醫生勸媽媽,千萬不要生孩子,否則會有生命危險。媽媽和外婆卻堅持生下了他,當時他很脆弱,給放到保溫箱,待了六個月。之後,媽媽和他的身體都好了起來。媽媽在生產前承諾,要把他奉獻給天主,像舊約撒慕爾的故事一樣。

盧成珉,韓國人。

第44集-高豪(一):從不懷疑自己的聖召

列印 列印

他感覺到,天主對他有更深的邀請與呼喚,一九九零年,便加入隱修院,他說:「我的整個修會生活,都是在耶穌和聖母保護、扶持和助佑之下,我深深感謝他們對我心靈的照顧。」

高豪,台灣人,嚴規熙篤隱修會士。

第48集-高豪(五):過自給自足的生活

列印 列印

盡量用自己的勞力,在所生活的環境,賺取日常所需的事物。台灣的嚴規熙篤隱修院在廣大的修院裡種植果樹,如檸檬、柳橙、柚子、香蕉樹,會士感受到這些是天主給的豐富的恩寵,讓他們與大自然合而為一。熙篤會在世界不同的會院,也有不同的工作和產品,例如香港的母院設有牛奶和餅乾工廠;歐洲的會院生產起士和釀酒;美國的修女製作糖果,產品都衛生而質優。

高豪,台灣人,嚴規熙篤隱修會士。

第43集-許坤結(七):誠實面對感情

列印 列印

感情放不下,是他的罩門,是一輩子的功課。在發願前,他喜歡上一個女孩子,考慮到是否要離開修會。他覺得辛苦、難以抉擇。有一天他的神師發現了,他不得不表態。

許坤結,台灣人,方濟會會士。

第47集-高豪(四):與天主結合

列印 列印

隱修院的會士每天清晨三點半起床,誦讀日課,天還沒有亮,那是一段非常美好的時間,誦讀之後他們有很長的時間默想或閱讀聖書,四週無人,沒有任何聲音干擾,在那樣的環境中和天主祈禱,是很好的經驗。

高豪,台灣人,嚴規熙篤隱修會士。

第42集-許坤結(六):愛是可能的

列印 列印

上高中了,進入教會,修士受傷的心靈開始慢慢復原,他發現,世界上還是有愛的,爸媽沒有愛他,天主卻給了他一些老師和長輩來照顧他。修士感到:「原來,彼此相愛是可能的。」

許坤結,台灣人,方濟會會士。

第46集-高豪(三):生命中的抉擇

列印 列印

入會是個生命中的選擇,無法預先知道結果如何,在修院生活一兩年,就可分辨出自己是否適合這樣的道路,因此高神父認為,保守和初學階段對修道人很重要,這是個基礎,藉著這段時間,可以慢慢認識自己想望的修道生活。

高豪(右圖左),台灣人,嚴規熙篤隱修會士。

第41集-許坤結(五):一輩子的朝聖之旅

列印 列印

初學是一輩子的功課,修士說,不論處於那一個階段,:「我們都是重新學習,聖神臨在,我們學習到不同的事物,一輩子都在努力變成追隨耶穌基督的人。」愈來愈相似祂,按照祂的價值生活。

許坤結,台灣人,方濟會會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