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教會活動 真理新聞 心靈加油 學習課程 主日講道

第147集-看見復活的基督(完結篇)

列印 列印

每天和天主教學校的老師們聊天,他無形中吸收了很多耶穌基督的價值觀,像是:關心別人、對別人懷抱慈悲心、重視正義、關懷痛苦的人、注意社會各式各樣的問題,換句話說,以一種很微妙又很自然的方式,那些天主教學校的老師慢慢幫助他認識了耶穌基督,讓他和耶穌基督這株葡萄樹有了接觸,變成葡萄樹的一根樹枝。

第146集-善牧愛每一隻羊

列印 列印

人都是自不同的背景,用不同的方法尋找天主的旨意,不同的啟示必定會產生不同的表現,回教的神職人員可以結婚,甚至有四個太太,天主教的神父則不結婚,到底那一個宗教能領人到天主那裡去?這要看天主如何召叫與帶領。我們的工作就是尊敬別人的作法,開放地分享自己的信仰。

第141集-看到自己擁有的

列印 列印

他想,他有三十一年能夠跟父親在一起,每一年都能享受到父親的愛、父親的支持、父親教給他的智慧以及父親給他的培養和陶成,他覺得這三十一年非常珍貴,每一年都是恩惠,他也想到,很多年輕人從來都不認識自己的父親…

第145集-細水長流送愛心

列印 列印

證嚴法師知道,這個方法可以幫助捐錢的人,讓他們養成慈悲有愛的習慣,一個月做一次犧牲,完成自己的許諾,想到那些需要幫助的人。這種習慣不能藉著一年一次的行動而養成,而應該是細水長流,慢慢地透過長久的時間,在捐錢者的內心生出很深的關懷、施予與為別人犧牲的情懷,因此改變了價值觀,明白自己的行為不是痛苦的犧牲,而是喜樂的經驗。

第140集-善用塔冷通

列印 列印

耶穌不但希望我們柔和、謙虛、有愛心、懂得寬恕,也希望我們有一點點聰明,有一點點實際,所做的事情能有效果。耶穌不願意我們把自己的塔冷通埋在地裡,而是希望我們常常發揮、運用我們的聰明。

第144集-耶穌所教導的

列印 列印

他一直閱讀聖經,以及甘地和金恩博士的書,他知道,如果要改革,得用非暴力的方法,這是耶穌教導的,他一直在實踐這個方法。只有和平、非暴力的方法適合基督徒。

第139集-快樂那裡找?

列印 列印

乞丐坐在一棵樹下,跟落葉玩耍,自言自語,臉上掛著大大的笑容。宮廷人員看到他,心想:「他會不會是一個快樂的人?」他們興奮地走過去,問乞丐:「你快不快樂?」乞丐回答:「我當然快樂。」宮廷人員說:「你怎麼可能快樂?」

第143集-平凡瑪利亞

列印 列印

在這幅畫裡,瑪利亞看起來非常簡單、樸素,跟任何一位婦女一樣,因為認真操勞而累壞了。她躺著,臉向著天,眼睛閉著,光線照在她臉上,疲累中帶著平安。

第138集-開修女和神父的玩笑

列印 列印

這些修女一半生活在天國裡,一半也必須腳踏實地,她們的眼睛,一隻注視天主,另外一隻也得放在收入和開銷上面。不然,醫院辦不成,很多病人就得不到她們的慈愛照顧了。

第142集-神父與教友互補

列印 列印

本堂神父是個大好人,教友都很喜歡他,都認為他是聖人,因為他的心充滿了愛,總是鼓勵、支持別人,教友覺得神父幾乎沒有什麼缺點。但即使是大聖人,都是有缺點的,而且人的缺點常常與優點相關。

第137集-為越南祈禱

列印 列印

我們很需要為越南教會祈禱,希望越南教友能繼續勇敢地爭取宗教自由、爭取建立新的修道院、爭取年輕人能夠進入修道院,也希望他們在困難的等待期,能夠有耐心,而受苦受難的耶穌基督能夠給他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