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教會活動 真理新聞 心靈加油 學習課程 主日講道

第456集-少說多看

列印 列印

★英語格言:Keep your mouth shut and your eyes open. 少說多看
很多事情,不說還好,越說越複雜、越說是非越多,最後不是傷了人就是惹禍上身;很多事情,剛開始看不懂,多看幾遍也就明白了。因此,唯有「少說多看」才能真正促進我們的修養,增長我們的智慧……。(圖:Pixabay網站)

第455集-得人稱讚須自省

列印 列印

★英語格言:If they say you are good, ask yourself if it be true.
得人稱讚須自省
為什麼被人稱讃須要反省並自問是否值得被稱讚呢?因為這會有助於我們分辨那是真心的稱讚還是虛偽的稱讚,此外即便對方稱讚的有道理,反省也有助於不讓我們沈醉在過去的成功經驗中而安於現狀,如此才能勇敢的面對瞬息萬變的世界,繼續維持領先。(圖:Pixabay網站)

第450集-夫婦和而後家道昌

列印 列印

★英語格言:A good husband should be deaf and a good wife blind. 夫婦和而後家道昌
夫妻相處之道,首重「裝聾作瞎」,這是指夫妻雙方在互信的基礎上,不要事事計較,如此婚姻才可能維持長久。要知道,夫妻本是來自兩個不同家庭,背景不同、個性也不同,既然有緣能夠結合,就要互相珍惜、互相包容、相輔相成,如此才會有美滿的家庭,家道也才會因而昌盛。 (圖:Pixabay網站)

第454集-謙受益,滿招損

列印 列印

★英語格言:Humility often gains more than pride. 謙受益,滿招損
這句話出自《尚書》,意思是說謙虛的人會受到益處,而自滿的人則會招來損害,以此勸戒人們要謙虛謹慎、不要驕傲自滿。人們都喜歡謙虛的人而厭惡驕傲自滿的人,具備謙虛美德的人,居尊位,道德更加光明,即使處卑位,人們也不會予以欺凌,謙虛能讓人永遠得到好結果,因此,謙虛是君子必須具備的美德。 (圖:Pixabay網站)

第449集-圍籬造就好鄰居

列印 列印

★英語格言:Good fences make good neighbors. 圍籬造就好鄰居
要和人維持友好的關係,適度的保持距離是必要的,如果熟到彼此不分,友好關係反而會維持不久。「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甜如蜜」這句格言就在闡述這個道理。(圖:Pixabay網站)

第453集-一日之計在於晨

列印 列印

★英語格言:An hour in the morning is worth two in the evening.
一日之計在於晨
「一日之計在於晨」除了說明早晨的時光最可貴以外,也用來比喻凡事最好早作規劃、及早進行。這話對很多人來說雖然是老生常談,但是處在廿一世紀的今天,它卻更具有存在的價值……(圖:Pixabay網站)

第448集-愚者千慮,必有一得

列印 列印

★英語格言:A fool may give a wise man counsel.
愚者千慮,必有一得
有些人很聰明,做什麼事都考虜周延,但是卻因此變得過份自信,認為自己絕對不會有錯,最後很可能會因為忽略了一些小細節而招致失敗;有些人天資比較魯鈍,所以做事常常會出錯,讓人覺得他的意見完全不可取,但是這不代表他就應該不去思考,反而更應該去面對問題,想辦法解決。 (圖:Pixabay網站)

第452集-有希望才有人生,人生要有希望

列印 列印

★英語格言:Hope is life and life is hope.
有希望才有人生,人生要有希望
人生的道路上,總會有些艱難險阻,沒有人永遠幸運,也沒有人永遠不幸;因此,不論你的年齡大小,不論你的健康狀况,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應該懷抱夢想,有了夢想就有希望,希望會讓我們產生動力,快樂積極的活下去,讓人生有意義並充滿光明。(圖:Pixabay網站)

第447集-心不在焉

列印 列印

★英語格言:The eye is blind if the mind is absent. 心不在焉
在科學家的眼中,「心不在焉」是人類普遍的現象,他們稱這種現象為「心思遊移」,用來表示我們在從事某些活動時,心思常常由手邊的工作轉移到回憶、未來、或個人所關心之事等與手邊工作無關的事情上。(圖:Pixabay網站)

第451集-嬌生慣養,難成大器

列印 列印

★英語格言:Mothers darlings are but milksop heroes.
嬌生慣養,難成大器
父母愛孩子是人的天性,也是做長輩的一種責任,但是愛孩子的態度和方法卻會決定孩子的未來。究竟為人父母者應讓孩子吃苦受鍛煉呢,還是嬌寵保護他?是要幫助他們從小立定志向,並朝向目標努力,還是把他們嬌縱成「飯來張口,錢來伸手」的小皇帝呢?試問,古往今來,有幾個長輩溺愛、嬌生慣養的孩子能夠成大器的?反觀成才者的童年又都是什麼樣子的? (圖:Pixabay網站)

第446集-杯水車薪,於事無補

列印 列印

★英語格言:A drop in the bucket. 杯水車薪,於事無補
這句話就字面上來看,是說「桶子裡面的一滴水」,水桶裡面只有一滴水,幾乎等於沒有,因為什麼事都做不成,也發揮不了任何作用。恰巧與「杯水車薪,於事無補」這句成語涵義相同,就是用來比喻力量太小,解決不了問題。 (圖:Pixabay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