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教會活動 真理新聞 心靈加油 學習課程 主日講道

第12集-「愛呆西非連加恩」:愛在赤道國燃燒

列印 列印

一個二十八歲的年輕醫生,自願前往赤道國家布吉納法索工作,在攝氏四十五度的高溫下,他的熱忱騰騰發燒,一場垃圾換舊衣活動,甚至驚動布國元首。這本書以輕鬆有趣的筆調,書寫小醫生在非洲的那一段經歷、他對上帝的愛,以及他對人的愛。

吳幸芳,圓神出版公司行銷企畫部主任。

第1集-貧窮的富裕(一)一輩子對抗的醜聞

列印 列印

九十五歲的比利時修女以馬內利,出身於富裕的法國,卻離家在貧窮地區居住了二十二年。她說:「貧窮是我一輩子在世界各地奮力對抗的醜聞。」這位被譽為「貧窮者的守護者」發現,富裕國家的人心靈空虛、抱怨、失衡,反觀貧窮地區的人,即使手裡只有一塊麵包,都樂於分享。物質與心靈的富裕與貧窮,不見得對等。

莊慧秋,心靈工坊網站總監。

第6集-她的十二封情書:一張溫暖的專集

列印 列印

「我從小就愛唱歌,曾經想靠著唱歌改善家境。可是當目標愈來愈接近,我發現我一點都不快樂,我不知為何而唱,甚至覺得空虛。」莊惠年後來在佈道會中找到答案,好像迷失的孩子終於回到家,她了解什麼是信仰,也找到努力的目標,她決定專門唱福音詩歌,為主而唱,為主寫歌,全職事奉,用詩歌傳福音。

莊惠年,全職事奉的福音詩歌歌手。

第2集-貧窮的富裕(二)把全球的幸福放在心上

列印 列印

「貧窮是很複雜的問題,但不是不可改變,我們必須把全球的幸福放在我們的心上。」以馬內利修女說,當我們貪戀其他國家的便宜勞工和貨品時,也必須考慮,這是否會造成其他國家的貧窮;我們的消費行為,可能影響到其他的國家,我們必須知道世界上發生了什麼事情。她建議我們,選擇貧窮以達到心靈的富裕,不要拼命累積物質,不要一味擁有,去付出,我們會發現,心靈會得到多好幾倍的富裕;因為匱乏,我們接受真正的自己。

莊慧秋,心靈工坊網站總監。

第7集-她的十二封情書:情傳千里

列印 列印

不論是愛是情,不論在千里萬里之外,你都可以聽到我的心意。每片落葉飄到你眼前,每一陣風、每一朵雲,寫的都是福音,我想告訴你,人生路坎坷,但是上主愛你。

莊惠年,全職事奉的福音詩歌歌手。

第3集-讓愛飛翔(一)善意的謊言

列印 列印

老婆婆的兒子歐塔到巴黎去打工,每天期待著歐塔的電話和來信。有一天,歐塔意外去世了,老婆婆的孫女開始設法作假,不讓她知道真相。老婆婆漸漸覺得不對勁,準備前往巴黎去找歐塔。小孫女善意的謊言就要拆穿了嗎?

第8集-她的十二封情書:一直陪我

列印 列印

五歲的女兒最希望爸媽放假可以陪她,如果知道爸媽第二天不用上班,她會開心地問:「你可以陪我嗎?你可以一直一直陪我嗎?」莊惠年從女兒的問話中體會到,孩子需要父母親陪伴,父母親也需要子女陪伴,她寫下這首情歌,她也祈禱天父派遣天使,當她出門在外時,陪在子女的身邊。你陪我,我陪你,相信世界會更美好。

莊惠年,全職事奉的福音詩歌歌手。

第4集-讓愛飛翔(二)依賴我,依賴你

列印 列印

老婆婆照著兒子歐塔寫下的住址,到巴黎去。她爬上長長的樓梯,終於發現兒子已不在人間。而同行貼心的小孫女決定留在巴黎,圓自己的夢。老婆婆一點也不訝異,因為她一直都了解這個小孫女。

方美惠,書林出版公司行銷企畫。

第9集-神秘河流:一件凶案,一個回憶

列印 列印

暗黑的電影院裡,銀幕上驀然出現「神秘河流」的字樣,緊接是一條黑與藍雙色調的河流,鋼琴聲響起,預示著一個深沈的故事即將開演。果然,兩個小時多的電影播放過程中,聽眾跟著主角思考、悲傷、懷疑、掙扎,圍繞著一件剛發生的謀殺事件,和一件二十五年前的痛苦回憶。

方美惠,書林出版公司行銷企畫。

第5集-讓愛飛翔(三)愛與熱情

列印 列印

導演用了很大的篇幅,鋪陳祖孫三代三個女人的生活細節、場景、飲食,一點一滴地帶領觀眾融入她們的生活,也因此,當從未露臉的歐塔死亡時,悲傷立刻襲來。

方美惠,書林出版公司行銷企畫。

第10集-神秘河流:這種時候,該相信什麼?

列印 列印

三個主要角色,都性格分明,令人印象深刻。黑社會老大吉米講義氣,結婚後,為了漂亮的妻小,金盆洗手,開了一家商店,想要老老實實做人。大衛幼時受過侵害,個性變得內歛,容易被人忽略,但存在感卻又非常強。西恩從小接受良好教育,成長為優秀警官。觀眾在整部片子中,跟著三人的互動,時時忍不住反問自己,對友誼的看法;遇到某些情況時,該相信什麼。

方美惠,書林出版公司行銷企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