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教會活動 真理新聞 心靈加油 學習課程 主日講道

每個人都多少懂一點英語,如果能再多了解一些相關的宗教典故和文化意涵,你就真的很有深度了。精通中、英、法口譯的高凌霞教授,帶你品嚐英文單字裡的宗教味。

英語老是學不好嗎?碰到老外總要搔破頭皮嗎?快來跟英國籍的桂神父討訣竅。桂神父用標準、清晰的發音,以及自創的「誦唸式」教學法,帶領你把正確的英文字句,深深地嵌進心坎裡。聽桂神父的課,保證你英文有進步,更保證你聽到桂神父獨特詮釋的聖經故事。

許多人一拿起英文報紙就皺眉頭,讀英文本來就不容易,讀英文新聞那就更難如登天了。如果你也有相同的困擾,不用再煩惱,從今天起就跟著呱呱叫的喬治,一起逐字逐句地練習閱讀報紙上、外電中以及相關網站收集來的新聞。你不但能精進英語閱讀能力,而且能了解許多重要的或有趣的國際事件。(本節目由台北唐保祿先生及高雄露德聖母堂教友各贊助一年製播經費。)

現在的人,大都會取個洋名,有的是為了學習外文或者是和老外打交道方便,有些則是緣於信仰的理由。這些名字的背後,其實都有故事和歷史,甚至許多英文名字和基督宗教大有關係。讓我們跟著博學多聞的主持人,瞧瞧各式各樣的洋名字,究竟在搞什麼「名」堂。

孔雀班不是要認識孔雀,而是要認識耶穌和基督信仰。桂神父把覆誦式學習英語的方法發揚光大,並取名為「大雨式學習法」,他的教學方式有點隨興,有時也有點瘋狂;他的講話速度有時很緩慢,有時又很快速。不論你屬於那一種程度,跟著桂神父把每個句子大聲唸個三到五遍就對了。

通過時間考驗代代傳承下來的「格言」,不但能提供我們知識,更有助於心靈昇華。科技文明一日千里,不變的是人性的本質和對美善的追求。這個節目探討意涵相近的中、英文格言,深入淺出地解說,帶領朋友們在賞玩東西方的智慧珠璣之餘,打好英語學習的文化根基。

天主藉著聖經引導我們,走向真實的人生;聖經是世界上最奇異的巨著,包含許多奇異的故事。Fr. Dennis以帶著點亞洲腔調的流暢英語,每一集講述一個歷久彌新的聖經故事,喜樂地傳遞上主愛的訊息,同時幫助我們磨銳英文能力。歡迎朋友們開心地聽故事、練英文並且和其他的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