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教會活動 真理新聞 心靈加油 學習課程 主日講道

第357集-蘿蔔、蛋與咖啡

列印 列印

某日,一位女兒不停地向父親抱怨自己生命中的痛苦與無助,她多麼渴望能健康走下去,但如今,卻失去了人生的方向。
身為廚師的父親二話不說,逕自拉著女兒走向廚房。只見廚師父親燒了三鍋水,當水開之後,他依序在三個鍋子內放入了蘿蔔、蛋與咖啡,面對父親的舉動,女兒百思不得其解……(圖:pixabay)

第356集-有你的幸福

列印 列印

童年時,母親帶給她不愉快的回憶,使得君琪一直不願意結婚生子。終於,她願意安定下來了。婚後,她與先生只願意養3條狗,但卻不打算生孩子,因為在她心中,總覺得小動物比孩子可愛多了。後來,她意外懷孕了,但心中卻毫無喜悅感,直到產檢時看到其他媽媽那幸福的模樣時,她才逐漸對腹中的女兒感到愧疚……(圖:pixabay)

第351集-招牌

列印 列印

曹太太雖不是教友,但在曹弟兄耳濡目染之下,令她對於天主教的禮儀都十分熟練。當曹弟兄過世後,曹太太十分擔心家中的十字架與祖先牌位無人供奉,於是,她請求陳神父能協助處理……
(圖為天主教煉靈月追思已亡者/ 淡水天主堂 提供)

第355集-你最愛的是誰

列印 列印

有一對氣質出眾、相貌不凡的夫妻,他們不但彼此相愛,還時常喜歡對坐相看,鶼鰈情深的模樣羨煞許多人。某日,不幸的事發生了,他們倆都因罹患眼疾而失明。因看不見對方,又都擔心另一半的俊美會讓其他異性為之吸引,於是,兩人之間的感情慢慢地出現了變化……(圖:pixabay)

第350集-愛莉克絲的選擇

列印 列印

人人都對自已的未來有著美好的夢想,期盼自己能成為出色的人物,能受人看重和佩服。曾經,有一個名叫愛莉克絲的美國女孩,她的夢想是能成為好萊塢的電影明星,但是當她在這個機會來臨時,卻為了自已宗教的信仰,而放棄即可名利雙收的影星事業,仍舊去過她平實無華的工作。……(圖片僅供參考/Pixabay網站)

第354集-一個士兵的撲克牌

列印 列印

在一場慘烈戰役之後的星期日,隨行的牧師帶領士兵們一同聚會,當牧師要求士兵們拿出聖經或祈禱書時,他卻發現有一名士兵眼睛始終盯著一副撲克牌。經過士兵與長官解釋後,大家才發現每張撲克牌與聖經之間的關聯性……(圖:pixabay)

第349集-失而復得的喜悅

列印 列印

2007年5月4日中午,身為台灣基督活力運動全國推行委員會負責人的黃金瑜弟兄,正與其他弟兄姐妹們至南投地利村勘查活動場地。由於已和台中的弟兄約定好至南投會合。時間充裕的情況下,金瑜弟兄便和同行夥伴們優閒的在清水休息站休息喝咖啡、買晚餐,當他停好車第一件事,就是拎著他向來形影不離的包包。傍晚五點,一行人終於抵達目的地,當他檢查行李時卻發現,最重要的包包不見了,於是他積極呼求失物主保──聖安東尼聖人的幫助……(圖為聖安東尼像 / 網路圖片)

第353集-太好了

列印 列印

某位年輕人決定創業時,就在親戚的慫恿下,特地到廟裡去求支籤,偏偏他所抽到的是下下籤。親戚看到後,尷尬的要求他重抽一次。在看到籤詩的瞬間,年輕人原本覺得有點觸霉頭,但後來卻說了這一句話──太..好..了……(圖:小寶)

第348集-真假銀子與愛心無價

列印 列印

福建泉州的林秀才外出時,看見一婦人要投河自盡,於是他救了那婦人並詢問原委。婦人告訴秀才:因丈夫犯罪需要一百兩銀子保釋,當她從當舖出來後,有一陌生人好心告訴她─該當舖常有假銀子,於是熱心幫她鑑定。翌日,婦人託親戚幫她去保釋先生,沒想到親戚卻告訴她──銀子是假的……(圖:小寶)

第352集-爸爸去了那裡

列印 列印

儘管父親已離開她們多年,但吳家兩姊妹仍時常想起父親在世時的點點滴滴。每當經過父親生前居住的安養院,她們腦海中便立即浮現出父女最後一次在救護車上的情景……(圖:pixabay)

第347集-把這份情傳下去

列印 列印

戴維斯醫生和太太及兩歲大的女兒,到奧瑞岡州紅河谷露營時,卻發現車子拋錨、無法動彈。於是,他跛著扭到的足踝抵達高速公路,攔下一輛載運木頭的大卡車,但那卡車到達加油站後就棄他而去。費了一番功夫後,他終於找到鎮上唯一的一家汽車修理公司。該公司負責人─鮑伯,聽了戴維斯的困境後,二話不說就前去援助。戴維斯原以為得支付一筆龐大的維修費,沒想到,鮑伯並沒有收取費用,只希望戴維斯醫生能將這份情傳下去……(圖轉載自pixabay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