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教會活動 真理新聞 心靈加油 學習課程 主日講道

第25集-天主教澳門教區網站

列印 列印

葡萄牙王及政府多次迫害,到二十世紀初,留在澳門的只有幾個零星的耶穌會士。目前,天主教澳門教區共有六個堂區,七個傳教區,六十二位神父,十位修士,一百七十九位修女。
澳門教區為幫助年輕人培養及發展人格、積極認識社會承擔責任,成立教區牧民中心,打出口號「認識自己、欣賞他人」,讓年輕人經歷生命分享,然後回到社會崗位發展自己的能力,並與其他人共同建設比較適合人生活的環境。天主教澳門教區網站上開闢了一個資訊站,公佈教宗文告、教區主教通告、天主教手冊、各堂區彌撒時間、每個月生活聖言以及「晨曦」週報。

第20集-奧克蘭華人天主教團體網站

列印 列印

奧克蘭是紐西蘭第一大都市,當地天主教會在神師蔡子敬神父指導下,透過選舉方式,組成牧民議會,負責策畫推動團體內各項活動,例如舉辦祈禱會、開辦慕道班、籌組聖詠團等,並定期出版「羊牧之聲」雙月刊, 網站上除了上述的訊息外,還開闢李定豪神父專欄。

第24集-教友中心網站

列印 列印

教友中心為旅居北台灣的教友服務。網站首頁有一段話寫道:「你的另一個家、成長的地方、朋友相聚的所在、祈禱的場所、信仰旅途的一座橋樑。」這正是教友中心的宗旨。

第19集-公教教研中心網站

列印 列印

有一群香港人關心當地神父、修女和教友,在1997的大衝擊中,成立公教教研中心,舉辦各項培訓和研究活動,強調全人發展,幫助學員肯定自我、敦化人際關係、促進社會關懷、推廣梵二精神、汲取各宗教的優點。
上他們的網站,可以聽到有聲節目喔。

第23集-天主教花蓮教區網站

列印 列印

台灣花蓮教區一九六三年成立,目前共有兩位主教、兩百位神父修女、五萬多教友。網站上提供大量圖片,配合介紹神職人員和教區活動。還有聖人資料、原住民介紹、教友須知和聖經默想專欄。

第22集-聖母聖衣會網站

列印 列印

聖母聖衣會最早稱「加爾默羅會」,十九世紀時,修會出了一位聖師聖女小德蘭,她以淺顯生活化的方式,引領人親近天主。網站上除了介紹修會的歷史之外,還有彌撒道理提示、床頭故事,並提供內容豐富的電子報。

第21集-公教報網站

列印 列印

公教報創立於一九二八年,是香港教區的週報,歷經七十幾年而不衰。一九九七年設立網站,刊載報紙上的部分內容,如本地、中華、普世教會、政治與宗教、社會、教育、家庭、信仰版、喜樂少年等。資料新而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