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教會活動 真理新聞 心靈加油 學習課程 主日講道

瑪利亞原本是「海洋」的意思,天主早已預許聖母如海洋一般,孕育、含藏聖子於其內,也集諸般恩寵與美德於一身。耶穌因著聖母的參與,得以完成救贖奧蹟,祂被釘在十字架上,不但將自己奉獻出來,也將祂的母親瑪利亞賜給了我們,因此,瑪利亞也是我們的母親。讓我們走進母親的臂彎,享受為人子的嬌寵;讓我們跟著母親,一路承行父的旨意。

二零零八年是聖母在法國露德顯現一百五十年,露德聖母在世界各地都有不同的神恩顯現,在朝聖地更是奇蹟不斷,前往露德是每個天主教徒的夢想,尤其在生命轉彎的時刻,更渴望露德聖母慈愛相伴。節目中邀訪曾經到過各地露德朝聖的教友和神職人員,分享他們實地朝聖的經驗,談論露德在他們生命中產生的改變和影響。讓我們抱著孝愛之心,傾聽耶穌向我們所說的話:「孩子,請看,你的母親。」

(本節目片頭曲「聖母頌」及片尾曲「露德聖母歌」,取自「THEOTOKOS: MOTHER OF GOD天主之母︰露德聖母顯現150週年紀念專輯」,由專輯製作人張毅民提供。)

天主是生命的導師。當我們困難時,我們熱切祈禱:「主,請來。」而天主總不讓人失望,祂派遣聖神,跟我們在一起,指出追隨祂的方向。在這個節目中,主持人感性地分享自己的見證與信仰、公開她與天主的交談,她願意效法聖安德肋的精神,把她相信的和認識的,傳達給所有在靈修道途上的朋友。

不論是世界變得愈來愈沈重,還是人類已經迷失在精神的曠野,生活中總有一些觀念和事物,提醒人「人生是值得活的」。每一集提供一個光明的態度,為麻木甚且低落的日子,注入一點向上與向陽的希望。

這個節目帶領您做一整年的避靜。張春申神父根據人的根源,發揚生命的實現,寫下五十二篇避靜道理,幫助你我在忙碌的現代生活中,利用每個週末,從內心體認自己的生命和天主之間的關係,在信仰中和祂來往,感受到生命的喜樂與神聖,發現生命的真善美,以及繼續成長的興奮。五十二篇道理,可以供領導避靜的人參考,也可以供舉行避靜的人使用。希望我們都能在天主聖神的啟迪下,深入神操的經驗,與天主的恩寵合作。

歡樂與哀傷常攜手並行,生老病死並非對立分明,起點可以是終點,我們在生與死之間,求取智慧、安頓與圓滿。

用詩點燃愛的火炬,喚來天上的春風,鼓舞真誠的靈魂,奔向永恆。本節目為你選讀李震神父的詩。(本節目由禮讚錄音室錄製。)

沒有一種財富,勝過身體的健康;
沒有一種快樂,強過內心的喜悅;
沒有一種永恆,能越過靈性的滿全。
三者可以整合,也可能兼得。
請用心聆聽,認真實踐,打造全方位的幸福。

美麗的玫瑰,在經過了很久很久以後,芳香依舊縈繞。一篇文章、一個小故事、一句簡單的話語,可能就這樣觸動你的心,歡迎你一起共度心動的一剎那。

有人說,哲學家專門故弄玄虛,不論你同不同意,請先看一看我們遇見的哲學家,聽他在講些什麼,捕捉一下生活中的哲學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