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教會活動 真理新聞 心靈加油 學習課程 主日講道

第6集-告別式〈三〉─蔡琴

列印 列印

『每一個人的存在絕非偶然,神按照著計劃創造你,這計劃遠超過你在地上的年日,你原是為永恆而被造的。』

47年,生命的樂章對梁弘志而言,雖短暫,卻豐富美麗,沒有遺憾。

梁弘志遺體在好友目送下,送往火葬場火化,安葬於天主教大直公墓。

第5集-告別式〈二〉─蔡琴

列印 列印

蔡琴現場演唱『恰似你的溫柔』以及『抉擇』。

蔡琴在聽到梁弘志剛過世的消息時說:『沒有梁弘志,就沒有“恰似你的溫柔”,沒有這首歌,就沒有蔡琴。只要我蔡琴還能唱歌的一天,會把他所創作的歌曲,唱到更遠的地方。』

第2集-殯葬彌撒〈聖祭禮儀一〉─蔡琴

列印 列印

蔡琴現場唱『讀你』。

『讀你』是梁弘志寫給主、讚美主的歌,旋律甜美動人,詞句如詩如畫,經過二十年,到今天仍讓人醉心不已。

現場播放梁弘志自己唱的『天主經』〈主禱文〉,以及為千喜年所作的『百分之百』歌曲。

第4集-告別式〈一〉─殷正洋

列印 列印

告別式由陳凱倫主持,首先介紹梁弘志的生平,從1980到1990年創作了150首詞曲。引述梁弘志一段話『信心與安全感,無法建立在銀行存款上;脖子掛了很多金項鍊的天使飛不動的;往天上的路,愛,是唯一的通行證‧‧』

殷正羊現場唱梁弘志生平最後所寫的一首歌『距離讓我們心更靠近』,羅大佑現場演奏『驛動的心』。

第1集-殯葬彌撒〈聖道禮儀〉─蘇芮

列印 列印

十一月十二日〈星期五〉,天主教會於台北聖家堂為梁弘志舉行追思彌撒,彌撒進行中有多位音樂人唱出梁弘志所寫的歌曲。

『請跟我來』這首歌是梁弘志學生時期受洗歸主,他將主耶穌的愛及跟隨主的美好經驗寫成的,彌撒一開始由蘇芮現場演唱。

追思彌撒由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主持,耶穌會嚴任吉神父在彌撒中證道,輔仁大學校長黎建球擔任司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