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經一 ***

希 12:18-19, 21-24

記住你們領受奧義的時刻:

那裡沒有燃燒的烈火、陰暗濃雲、暴風雨、號角聲和話語嗓音-凡聽見這聲音的人都央求天主別再說下去了,當時的情景非常可怕,連梅瑟也說:「我害怕得發抖。」然而你們靠近的是熙雍山,是通往永生天主的城市,天上的耶路撒冷,內有成千上萬的天使,你們來到天主長子的盛宴中,他們的名字已寫在天上。

你們和那些達成完美的義人靈魂來到審判眾生的天主面前,來到新約的中保耶穌面前,他傾流之血的呼求,遠遠勝過亞伯爾之血的效力。

 

詠 48 天主,我們在祢的殿內,默想祢的仁慈。

 

*** 福  音 ***

谷 6:7-13

那時,耶穌叫那十二人來,開始派他們兩個兩個地出去,賜給他們制伏邪魔的權柄。祂又吩咐他們,在路上除了一根手杖外什麼都不要帶,不要帶食物,不要帶口袋,腰餏裡也不要帶錢,只穿涼鞋,不要穿兩件內衣。祂又說:「你們無論進了哪一家,就住在那裡,直到離開那個地方。

但是如果那裡不願接待你們,不聽你們,你們就離開那裡,跺掉腳上的塵土,作為反對他們的憑證。」他們便出去宣講,叫人悔改,驅除了很多魔鬼,給許多病人傅油,治愈了他們。

 

  
 福音反省:

我們說:没有外在的遵守紀律,就没有內在的心領神會;没有持久的誦經,就没有靜靜的默觀;没有習性的歷練,就没有深度生命。反之,若只有外表的唸經善行,而没有深度的思考反省,這行為就只像發聲的鑼和發響的鈸,空洞而没有內涵。

門徒們從耶穌身上獲得力量,治病驅魔,翻山越嶺宣講喜訊,讓他們有新的經歷,從陌生到熟練,由熟練到習慣,讓習慣影響舊我,從而構建新我。耶穌三年與他們共同生活,開展這項改造工程,使他們的生命開始更新,屬神的思維和習慣開始形成。我們也願讓耶穌在我們身上開展這改造工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