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經一 ***     

耶 23:1-6

上主說:禍哉,

那摧殘我牧場上的羊群,並把羊群趕散的牧人。為此,上主以色列的天主,對牧放我民的牧人這樣說:你們驅散趕走了我的羊群,不加照顧;現在,看,我必依照你們的惡行懲罰你們 —— 上主的斷語。我要集合我尚存的羊,從牠們被驅散的各地,引導牠們再回到自己的羊棧,叫牠們滋生繁殖。

我要興起牧者牧放牠們,使牠們無恐無懼,再也不會失掉一個 —— 上主的斷語。上主這樣說:看,時日將到,我必給達味興起一支正義的苗芽,叫他執政為王,斷事明智,在地上執行公道正義。在他的日子裡,猶大必要獲救,以色列必安居樂業;人將稱他為「上主是我們的正義」。

 

詠 23 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實在一無所缺。

 

*** 讀經二 ***

弗 2:13-18

弟兄們:你們從前與天主疏遠,但如今卻在基督耶穌內,藉著祂的血,成為親近的了。因為基督是我們的和平,祂使雙方合而為一,拆毁了那阻隔雙方的牆,即是仇恨。祂以自己的肉身廢除了法律的條文和規範,好使雙方歸於祂而創造一個新人,如此成就了和平;祂既然以十字架消滅了仇恨,也能藉著十字架使雙方成為一體,與天主和好。所以祂來到,已把和平的喜訊傳給你們遠離的人,也傳給親近的人。藉著祂,我們雙方已在同一聖神內進到父那裡。

 

*** 福  音 ***

谷 6:30-34

那時,宗徒們聚集到耶穌身旁,向祂報告他們所做的和所教的一切。耶穌對他們說:「耶穌對他們說:「你們去,獨自到荒野的地方,休息一會吧!」因為來來往往的人很多,使他們連吃飯的時間也没有。於是他們就坐船離開,獨自到荒野地方。但是,好多人看見他們離去,有些人知道他們要去的地方,人們就從各城一起徒步趕往那裡,甚至在他們之前就到了。耶穌一下船,看見這一大群人,就很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好像是没有牧人的羊群,祂便開始教導他們許多事。

      

福音反省:

祈禱和休息為福傳人員很重要。宗徒們在福傳結束後,第一件事是聚集到耶穌身旁,向祂報告自己的經歷,這表達他們在主耶穌前的一種歸屬感;耶穌吩咐宗徒們的第一件事是獨自到荒野的地方休息,因為心靈方面和身體方面的補給為宗徒們都很重要。然而,當耶穌看到從各城徒步到達他們那裡的人們時,祂被他們的精神感動。

眼前這些渴望尋求祂的人讓祂頓生憐憫之心 。祂將自己的疲勞拋諸腦後,而開始「教導他們許多事」。我是否常渴望耶穌,甚至甘願「從各城徒步」尋找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