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麥子埋在土裡死去,才能繁殖,擁有新的生命,更豐盛的生命。

 主要轉化我們,使我們保守永生的生命。

 你願意如麥子般捨愛,把自己埋在土地裡?順服主成為祝福,結出百倍的新生命。

聖老楞佐執事殉道      (258年)

*** 讀經一 *** 

 格後 9:6-10

 弟兄們:小量播種的,

也要小量收穫;大量播種的,也要大量收穫。每人照心中所酌量的捐助,不要心痛,也不要勉強,因為「天主愛樂捐的人」。天主能豐厚地賜與你們各種恩惠,使你們在一切事上常十分充足,能多行各種善事,正如經上記載說:「他博施濟貧,他的仁義永世常存。」那供給播種者種子,而又供給食糧作吃食的,必要供給和增多你們的種子,且使你們仁義的出產增加。

 

詠 111 樂善好施的人必然幸福。

 

*** 福  音 ***   

若12:24-26

那時,耶穌對門徒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去,仍然是一粒;若是死去,才會結出許多麥粒來。那喜愛自己生命的,必會喪失生命;那不顧惜自己此世生命的,必可保全生命直到永遠。誰要服事我,當跟隨我;我在哪裡,服事我的人也在哪裡;誰服事我,必蒙我父的尊重。」

 

 福音反省:

教會今天紀念的聖老楞佐,是公元第三世紀的一位為信仰殉道的執事。在羅馬帝國迫害教會期間,他被要求交出他負責管理的教會財產。但聖人卻把一大隊的窮人帶到官吏面前說「這就是教會的真正財富!」這是多麼擲地有聲且符合福音的教導啊!

縱觀教會兩千年來的歷史,任何時代,當教會只重視自身的成功、地位、財富而忽略了窮人的存在和需要時,教會就會被世俗的泥沼羈絆而失去她應有的尊嚴、價值和意義;反之,她將像一座耀眼的燈塔,屹立不倒並照亮黑夜長空。而這不正是耶穌在福音中所說的「那喜愛自己生命的,必會喪失生命」這句話的深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