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多瑪斯.亞奎納司鐸聖師   (1274年)

*** 讀經一 ***

希 10:19-25

弟兄們,我們應確信,由於基督傾流的血,

我們得以進入聖殿。他給我們打開了越過帳幕-即他的身體的一條新生路。我們有一位大司祭為天主之家供職,我們的良知已毫無缺點,我們的身體也用水洗淨,我們就懷著虔敬之心,充滿信德,來接近天主。我們要保持希望,堅定不移,因為作出許諾的天主是忠實可信的,讓我們激勵彼此的愛德,努力行善。

不要像那些人那樣放棄集會,要彼此勸勉,尤其是你們看到那日子就快來臨了,更應如此。

 

詠24 上主!這是尋求祢聖容的子民。

 

*** 福  音 ***

谷 4:21-25

那時,耶穌又對他們說:「燈拿來,難道是為了放在斗底下,或放在床下面的嗎?豈不是為放在燈檯上?凡隠藏的事,没有不被揭露;没有什麼秘密的事,不會成為顯明的。凡有耳能聽的,聽吧!」祂又對他們說:「要留心你們所聽到的。你們用什麼尺度量出,也要用什麼尺度量給你們,而且還要多加給你們。因為凡有的,還將給他更多;而没有的,就連他已有的,也要從他那裡奪去。」

 

福音反省:

真正聆聽聖言的人,就是聆聽有關耶穌與自身的事。這樣的人,其良心被耶穌的寶血洗滌。他們能藉以得蒙恩寵,而懷著真誠的心,以完備的信德和堅定的望德,接近那真誠的天主;同時關懷他人,勉力行善。

這樣的人便能「生活所宣講的,宣講所生活的」,就如福音所講的良田,可獲得百倍的收成。凡接受聖言的人,就如點著的燈,其光耀是不能被遮蓋的,因為光不會隠藏自己。我是真心聆聽聖言、接受聖言的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