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素貞的父親很會燒菜,當時家裡有養火雞,所以常請神父到家裡吃火雞大餐。由於自小喜歡膩在父親身旁,耳濡目染,自然而然就對料理有極高的興趣。

這道紅糟雞是張素貞姐妹的福州同學傳授的,每次教會有大型聚餐,只要一端桌,福州或客家的朋友們都會特別喜愛這道菜。

材料:
米(蓬萊米)兩杯、紅糟兩大匙、麵線一把、雞腿兩支(清腿)一支約一斤、薑一小塊(去皮)、炒菜油兩茶匙、冰糖一大匙、一壺燒好的開水(一邊炒雞一邊煮開)

做法:
鍋熱了,加兩茶匙油,待熱放下切好的薑,先炒到乾了,香味出來關小火,下兩大匙紅糟,小火慢炒之後放下雞塊,吵到雞肉變色再加開水、加冰糖去煮40分鐘之後,在悶10分鐘.可拌飯拌麵.

張素貞姐妹,聖母軍團員,經常參與教會聖工。張姐妹樂善好施,即使退休後,對協助弱勢,也從不停歇。目前也是真理電台『玫瑰經祈禱』節目的主持人之一,帶領祈禱團的老姐妹們一起撫慰身、心靈上需要的人們,並爲他們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