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浚明:
當看到社會亂象,天主呼召我們,而想要去做一些信仰實踐的時候,我的經驗就是一種真實的感動,並想到「聖經」,想到耶穌會怎麼做。這個省思幫助我們在每個人的崗位上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活出耶穌的生命。

張象文:
為我來說,我的信仰帶給我一份使命。為什麼天主讓我的孩子活了十年,卻生了七年的病?最後我知道,他只為了傳達一個訊息,就是告訴我說:他們來了。也就是還有另外一個永遠生命的存在。

徐一靈修士:
耶穌就像是個朋友一樣,開始跟我說話。祂說:「我們來看看你的過去,如果沒有我,你能活到現在嗎?」就這樣,一些曾經發生過的、非常小的事情,是我從來沒有想到過的事情,都在腦海裡一幕幕重現,讓我很感動、很感動。就是天主在保護我,所以在我的生活中,我能感覺到耶穌一直在我身邊。

吳秀娟:
我經常向天主抱怨,為什麼我要去當那個父親?但是漸漸的,我卻發現,天主一直告訴我,其實我是「蕩子比喻」中的那個大兒子。天主給了我很多恩寵,也一直陪伴在我身邊,祂會給我這些考驗,因為知道我可以應付。

吳秀娟,業務助理; 徐一靈修士,耶穌會修士; 張象文,堅獄服務社監事,本站「請跟我來」「上主的葡萄園」節目主持人; 譚浚明,就讀於台灣中原大學宗研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