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浚明:
當字句背後的意思,在聖神的光照下向我敞開,我深深感受到這是天主恩寵給我的感動與扶持,同時也像路德的經歷一樣,是對我深刻的批判,我不得不五體投地,降服在祂面前,去順服祂的旨意。

張象文:
讀經與祈禱是不可分的,我在讀經祈禱時,常邀請耶穌請祂與我在一起。而我在讀經祈禱時也會點一根蠟燭,表示耶穌和我在一起。耶穌許諾天天和我們在一起,必會實踐,問題是我們是否意識到祂同我們在一起?

吳秀娟:
我過去種種的行為,實在不配當祂的兒女。在那一兩個月,每當我唱聖歌時,歌詞一字一句都深深敲進我心裡,雖然我從小十分叛逆,但天主並不嫌棄我,仍然接納我、愛我。

徐一靈修士:
人的生命短暫,也很坎坷,一生中會有很多不如意的事。既然福音帶給我們好消息,是我們會在天主的國裡獲得永生,天主願意把祂自己的生命分享給我們,當看到這樣的前景,我就應該跟著走。

吳秀娟,業務助理; 徐一靈修士,耶穌會修士; 張象文,堅獄服務社監事,本站「請跟我來」「上主的葡萄園」節目主持人; 譚浚明,就讀於台灣中原大學宗研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