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振忠主教:
基督教會訂出十領一的方案,反觀我們教會,那個堂區做了成長計畫?神父們都對定下領洗人數目標反彈。難道一個非教友家庭真的找不出一個人來慕道?如果我們的信仰是真的,為什麼下不了決心?

賴効忠神父:
教友與司鐸在聖體聖事中的合一,幫助我們學習基督為人類捨棄生命的精神,因此,我們雙方都有責任為對方死在十字架上。在天堂才是沒有爭強鬥狠的,因此,教友與神父唯有彼此和好,才能進入永恆。

費格德神父:
神父是耶穌基督第二,我們要指出這條道路,要闡釋真理,要活出生命,讓教友在我們身上看到這個標記,果能如此,相信不論在牧靈或福傳工作上都能更紮實。

張美容:
我們不是領洗後,就一切大功告成了。每位教友都應該參加一個基信團,如此才能持續做信仰培育,並加深自己的信仰。

劉振忠主教,台灣高雄教區主教。 賴效忠神父,台灣台南教區中華聖母主教座堂主任司鐸。 費格德神父,台灣台南教區聖樂倫堂主任司鐸、聞道出版社負責人。 張美容,台灣高雄教區教友。 李菖薇,台灣高雄教區教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