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經一 ***

宗 16:11-15

我們乘船從特洛阿出發,

渡海直接到撒摩辣刻,第二天到了乃阿頗裡。從那裡我們到了馬其頓區的首府、羅馬的殖民地斐理伯市。我們在那裡住了幾天。安息日我們出城門,來到我們猜測有猶太人集會祈禱的河邊。我們坐下後,開始對聚在那裡的婦女講道。其中有個叫裡狄雅的,是從提雅提辣城來賣紫布的虔誠婦人。

她一直聽我們講,主開啟了她的心,她就領悟了保祿的話。她和她的家人都受了洗。然後,她邀請我們說:「如果你們認為我是忠於主的,就請到我家來住。」她強邀我們去了。

 

詠 149 上主喜愛自己的百姓。

 

*** 福  音 *** 

若 15:26-16:4

那時,耶穌對門徒們說:「我要從父那裡給你們派遣:『護慰者』,就是來自父的『真理之神』。當祂來到時,會為我作證,因為你們從起初就與我同在。我對你們說了這些話,為使你們不至跌倒。人們會把你們趕出會堂,而且時候要到,那些殺害你們的人還自以為是在服侍天主。他們做這些事,因為他們既不認識父,也不認識我。我現在告訴你們這些事,是為了當這一切來到時,為我還與你們在一起。

 

福音反省:

主耶穌所許諾的聖神一直在引導教會。這是我們在信經中所宣認的。教會兩千年來不是靠著教會領導人的明智 ── 因為没有任何英明的領導人可以活到永遠,也不是靠著完美的體制 -- 世界上根本没有完美的體制,也不是因為一帆風順 ── 教會從五旬節誕生的那一刻就開始面臨各種內憂外患;而是靠著聖神的引導。

聖神在教會內運作,在我們每個人心裡運作,藉著天主聖言和對良心的感動,引導著教會的發展。就如春風一來,遍地花開;聖神無聲無息的運作,也是如此偉大奧妙。讓我們對教會的未來始終充滿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