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福梅慕雅司鐸    (1793年)

*** 讀經一 ***  

宗 14:19-28

他們在那裡傳道,

過了一段時間,有一些從安提約基雅和依科尼雍來的猶太人挑唆群眾遠離保祿,指責宗徒說的是謊言。最後,群眾用石頭砸保祿,以為他死了,把他拖到城外。當保祿的門徒圍在他身邊時,他站了起來,回到城中。

第二天,他和巴爾納伯一起往德爾貝去了。他們在那城裡傳揚福音,吸收了大批信徒,然後回到呂斯特拉、依科尼雍和安提約基雅。他們到處鼓勵門徒們堅守信仰,說:「我們必要受很多磨難,才能進入天主國。」他們在各處教會選立長老,祈禱禁食後,把他們交托給他們信仰的主。

以後,他們經過丕息狄雅來到旁非裡雅。他們在培爾革講道,後去了阿塔肋雅。從那裡他們乘船返回安提約基雅,他們最初是在那裡為天主的恩寵所託付,來從事現在已完成的這使命的。他們到了安提約基雅後就召集了會眾,彙報天主通過他們所行的一切,以及怎樣為外邦人開了信仰之門。他們在那裡和門徒們住了很長一段時間。

 

詠 145 上主,願世人盡知祢王國的偉大光榮。

 

*** 福  音 ***       

若 14:27-31

那時,耶穌對門徒們說:「我把平安留給你們,我把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給你們的平安,不像世界所給的。不要讓你們的心煩亂,也不要膽怯。你們已經聽我說過:我要去了,但我還要回到你們中間。如果你們愛我,一定會喜歡我回到父那裡,因為父比我大。

在事情發生之前,我預先告訴你們,好使你們在事情發生時,可以信。我不再和你們多說了,因為世界的統治者已經迫近,但他在我身上一無所能。可是,為讓世人知道我愛父,父命令我什麼,我就做什麼。起來!我們走吧!

 

福音反省:

在世人觀念中,無病無災便是平安,便幸福的根基;一旦這根基被摧毁了,幸福也就失去了。然而,基督所許諾的平安勝過世間任何所謂的平女,且把不幸和痛苦化為祝福。這平安是來自我們對主耶穌的信任。

我們相信祂時刻陪伴我們,縱然我們走過人生的低谷,也不沮喪;因為即使在疾病與災難中,仍有耶穌慈愛的善意,故此我們無懼未知的明天。我們也相信,死亡是通向永生的大門,這大門由主耶穌通過祂的死亡而開啟;因此我們不害怕將至的死期。原來,在一切事上信任耶穌,才是我們平安幸福的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