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經一 ***

宗 6:1-7

那時,門徒的數目不斷增加。

希臘化的猶太人開始抱怨希伯來人,因為他們中的寡婦在日常生活上得不到周全照顧。為此,十二宗徒召集全體信徒說:「讓我們忽略天主聖言而去經管伙食是不對的。所以,弟兄們,從你們中選出七位受尊敬,且充滿聖神和智慧的人,我們可派他們專管這些事。

這樣,我們自己就能專心於祈禱和傳播天主聖言的工作了。」全體信徒接受了這個建議。他們選了充滿信德和聖神的司德文,又選了斐理伯、僕洛曷洛、尼加諾爾、提孟、帕爾默納和歸依猶太教的安提約基雅人尼苛勞。他們七人站到宗徒面前,宗徒們祈禱後,為他們按了手。天主的聖言越傳越廣,耶路撒冷的門徒數目大大增加,許多司祭也接受了這信仰。

 

詠 33 上主,求祢向我們廣施慈愛,滿足我們對祢的期待。

 

*** 福  音 ***

若 6:16-21

傍晚時分,門徒們下到海邊。 天已黑了,但耶穌還没有回來,他們便上了船,往對岸葛法翁駛去。這時,海上颳起強風,波浪翻騰。他們搖船過了大約五、六公里後,看見耶穌在水面上步行,向著他們的船走來,他們都很害怕。但耶穌對他們說:「是我,不要怕!」他們想要接祂上船,船就立刻到了他們要去的地方。

 

 福音反省:

原來,海上風浪翻騰,並非偶然,而是為了讓宗徒們等待耶穌的到來。當他們將耶穌迎接到船上之後,隨之而來的是平安。有時候,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會突然興起風浪,打破我們生活的平靜,擾亂我們內心的平安。或許這正是天主提醒我們:該等待、迎接耶穌再度上我們的小船了。心中擁有主耶穌,我們才能無懼世海風浪,不怕罪惡和黑暗勢力。

主耶穌,請來吧!請到我們家中,光臨我們的團體,讓我們在祢陪伴下,平安到達祢所引領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