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經一 *** 創 1:1-2-2:2 (短式1:1, 26-31a)

 

詠 104 上主,求祢派遣聖神,使大地煥然一新。

 

*** 讀經二 ***  創 22:1-18

*** 讀經三 ***    出 14:15-15:1

*** 讀經四 ***    依 54:5-14

*** 讀經五 ***    依 55:1-11

*** 讀經六 ***    巴 3:9-15, 32-4:-4

*** 讀經七 ***   則 36:16-28

書信    羅6:3-11

 

 *** 福  音 ***

谷 16:1-8

安息日一過,

瑪利亞瑪達肋納、雅各伯的母親瑪利亞和撒羅默買了香料,要去傅抺耶穌。一週的第一天清早,太陽剛升起,她們就來到墳那裡,彼此說:「誰為我們滾走墓門的石頭呢?」原來那塊石頭很大。

但她們抬眼一看,見那塊石頭已經滾開了。她們進了墳墓,只見一個青年,穿著白袍,坐在右邊。她們便非常驚慌。那青年對她們說:「不要驚慌!你們來找那個被釘在十字架上的納匝肋人耶穌,祂已經復活,不在這裡了。

看,這就是他們安放祂的地方。現在你們去,通知祂的門徒和伯多祿,祂要在你們之前去加里肋亞,你們將在那裡看見祂,正如祂曾對你們說過的。」婦女們一出墳墓,就逃跑了,因為她們非常恐懼和驚訝,什麼也没有跟人說,因為她們害怕。

 

福音反省:

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死了,黑暗籠罩了整個大地,原因之一是由於社會秩序處於混亂狀態,道德没有底線,生命没有目標。生活在其中的人看不到希望,無奈地掙扎在痛苦與黑暗的深淵中,迷茫、孤獨、頹廢、絕望成為時代的主流。

天主不願人類生活在黑暗無光的痛苦中。一如天主在創世之初的第一天就創造了光,以驅散黑暗勢力;同樣主耶穌也是在一週的第一天,以祂的復活驅散世界的黑暗。祂的復活帶給人類希望,使我們的生活有了明確方向與目標。願基督復活的光輝永駐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