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經一 ***

宗 2:36-41

所以,全體以色列應確切知道,

天主已把你們所釘死的這耶穌立為主,立為默西亞了。聽完這段話,他們極為痛心,就問伯多祿和其他宗徒:「兄弟!我們該做什麼?」伯多祿回答說:「你們要悔改!你們每人要以耶穌基督之名領洗,好得到罪的赦免,領受聖神的恩賜。

因為這恩許是給你們、你們的兒女,以及我們的上主、天主所召叫的所有人,包括在遠方的。」伯多祿還用好多別的話作見證,勸勉他們說:「你們要拯救自己脫離這邪惡的世代。」接受這番話的人都領了洗;那一天,約有三千人加入了他們。

 

詠 33 上主的慈愛瀰漫大地。

 

*** 福  音 ***

若 20:11-18

那時,瑪利亞站在墳墓外邊哭泣,哭的時候探頭往墳墓裡看,卻見兩位天使穿著白衣,正坐在原來安放耶穌遺體的地方:一位坐在頭邊,一位坐在腳邊。他們對她說:「婦人!妳哭什麼?」她回答:「有人把我的主搬走了,我不知道他們把祂放在哪裡了!」說完這話,她轉過身來,看見耶穌站在那裡,卻没有認出是耶穌。

耶穌對她說:「婦人,妳哭什麼?妳找誰?」她以為是園丁,就對祂說:「先生,如果是你把祂搬走了,請告訴我,你把祂放到那裡了,我去把祂搬回來。」耶穌對她說:「瑪利亞!」她轉過身來,用希伯來話叫祂:「辣步尼!」意思是「老師」。耶穌對她說:「不要拉住我!因為我還未升到父那裡。

但是,妳去我的弟兄們那裡,對他們說:『我要升到我的父,也是你們的父那裡;升到我的天主,也是你們的天主那裡。』於是瑪利亞瑪達肋納跑回去,把這消息告訴門徒:「我看見了主!」並把主對所說的話告訴他人。

 

福音反省:

今天,讓我們默想天使們問婦女的話:「你在哭什麼?」當我們所愛的家人去世時,我們豈能不痛哭?保祿曾說:「弟兄們,關於亡者,我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以免你們憂傷,像其他没有望德的人一樣。

因為我們若是信耶穌死了,也復活了,同樣也必信天主要領那些死於耶穌內的人同祂一起來。」同樣也必信天主要領那些死於耶穌內的人同祂一起來。(得前4:13-14)親人離世,我們固然不應壓抑自己的悲痛情緒,但是也要懷著對復活的信德與盼望。將來有一天,我們都要如同主耶穌一樣復活起來,分享祂的榮光!這不正是我們信仰的意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