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絞肉、蝦仁、香菇、雞蛋、鮮奶、紅蔥頭、鹽、青蔥

做法:
1.先把蝦仁剁碎,放一邊,乾的香菇泡軟剁碎,紅蔥頭剁碎,青蔥切成蔥花。
2.雞蛋打散放入蒸蛋的碗裡。
3.炒鍋放點油,將剁碎的紅蔥頭爆香,然後加入剁好的蝦仁、香菇、及絞肉。
4.炒一下,一有香氣就可以了,不需要煮久。把炒過的材料放入到蒸蛋碗裡,大約1/3滿,攪拌均勻,加入少許的鹽,嘗一下味道,鹹度以個人為主。
5.嘗好就用鮮奶代替水,加入蒸蛋碗裡。鮮奶要裝到碗的八分滿,然後灑上蔥花。
6.最後一個步作也很重要,蒸蛋的碗一定要蓋起來,不然蒸出來的蛋表面上會出現空氣泡。
7.放入電鍋或蒸籠,用中火蒸20分鐘,蒸好給它悶一下大約5~10分鐘就完成了。

吳超群[Tina]: Tina〈圖右一〉 是菲律賓華僑,留學美國,唸書時認識從台灣到美國深造的祝錫智,現為淡江大學土木工程系教授.先生雖非教友,但主日依然陪妻子兒女上教堂,參加彌撒聖祭禮儀.Tina 也幫忙仁愛會修女的翻譯信件,石牌共融堂區的出納等事工.在她身上看到基督的光.天主給她大考驗,依然感謝天主恩賜的一切.孝順婆婆,研究了[鮮奶蒸蛋],營養好吃,老人家、孩童,容易吞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