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梅花肉(火鍋肉片)半斤,半個蘋果, 1個小洋蔥, 適量醬油, 蒜少許,(以上材料約2~4人份,須搭配主食。)

做法:
1. 將蒜頭(約1 顆)切成很細小顆粒狀 或是磨成泥
2. 將半顆蘋果磨成泥,加入蒜泥,醬油(約1湯匙) 混合成醃肉醬 備用
3. 火鍋肉片解凍後 加上列醃肉醬開始醃1小時 待蘋果泥入味後 備用
4. 將洋蔥剖半後切成細絲, 放入約2茶匙食用油, 炒到洋蔥變色, 香味飄逸時, 加入醃製後的火鍋肉片, 炒到豬肉變色, 呈現淺咖啡色時 即可起鍋裝盤食用。

燒肉好吃的Tips(訣竅):
醃肉至少要一個小時 肉材入味 但也不可以醃超過3小時;時間太長時蘋果的酵素會使肉太軟爛 口感不佳。

燒肉食用時的變化:
我今天只用了半個蘋果磨成泥 剩下的半個削皮 切成半圓形薄片 泡一點鹽 以防氧化的太快 洗一盤生菜 將肉和蘋果片包起來一起食用 家中如有梨 亦可取代蘋果一齊食用 是夏天非常爽口的一道菜~~

江瑞玲: 擔任過聖家堂慕道班的陪伴,夫妻都非常愛天主,現在是仁愛天主堂的教友.輾轉接受邀請上瑪納心廚房節目.慷慨奉獻一道菜的做法和愛心信仰的分享.是天主的好兒女.因為愛,讓人認得我們是基督徒.雖然錄音當天才第一次碰面,但已注入了耶穌基督的調味料了.蘋果燒肉的香氣盪漾在錄音間,飽足口腹之慾,和精神食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