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言從瑪利亞取了我們的人性 ( 選讀聖達修主教書信集 )
按聖經所載,那從瑪利亞所生的基督的肉軀,本性就是真實的人體;因為瑪利亞是我們的姐妹,我們眾人都是亞當的子孫。故此,若望所說的:「聖言成了血肉」,以及保祿使徒所說的:「基督為我們成了可咒罵的」,具有同樣意義。因為人體由於同聖言的結合與相同,而獲得極大的利益:從可死的變成不可死的;從純人性的身體,而變成有神性的身體,從泥土形成的身體,而能進入天國之門。
※主在聖神內使自己的身體生活 ( 選讀聖西略大主教:論聖神 )
聖神給我們分施祂的恩寵,由此我們認出祂與我們的關係是整體與其部分的關係。因為我們眾人互為一個身體的肢體,但我們每個人按天主所賦予的恩寵,各有不同的恩賜。天主按自己的旨意,在一個身體上配置了不同的肢體。但不同的肢體彼此互相關懷,他們之間有一種精神的共融,使他們彼此同甘共苦。因此,「如果一個肢體受苦,則所有的肢體都一樣受苦;如果一個肢體蒙受尊榮,則所有的肢體都一同歡樂。」(圖:王世中弟兄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