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言取了人性,好使人分享天主性
( 選讀聖怡博神父:論駁斥一切異端 )
我們的信仰並不以空言作基礎,我們相信那藉天主的能力所說的話。這是天主交給聖言的命令,聖言藉先知們講了話。天主就藉這話使人從背叛而回頭;這樣做,並不是強迫人,使人淪為奴隸,而是召請人自願選擇自由。天父在此世的末期派遣了聖言,因為天父不再願意藉先知說話。也不願人透過不明的宣講而任意猜測,祂願意自己的聖言顯現人間,好使世人看到祂而得救。(圖:王世中弟兄 提供)

※基督的誕辰是和平的誕辰 ( 選讀聖良大教宗講道集 )
基督的誕生,就是基督子民的起源;首領的生日,也就是身體的生日。在天主恩寵的寶庫中,有什麼比天使在基督誕生時所宣告的和平,更適於這個慶辰呢?因為,是這和平產生天主的子女;它是愛的保姆,團結的母親,蒙恩者的安息,我們永遠的住所;這和平的主要工作及特殊的恩賜,是使人脫離世俗而與天主契合。所以,主的誕辰是和平的誕辰。保祿使徒也說:「基督是我們的和平,祂使雙方合而為一。」因為無論是猶太人,或外邦人,我們都藉基督在同一聖神內,到達聖父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