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積財富,累積經驗,我們的人生會成長而豐富;但若在身體裡堆積廢物,就不妙了。排除身毒,除了外在的,還有內在的。本集介紹一些排除內臟毒素的方法。

§健康小宇宙§:從手相看健康(一)
從手相看健康,可看皮膚是潤澤或乾燥,手部上有無厚繭或厚繭的顏色有無改變,觀察手形和指形的變化。攤開手掌,掌心應該是平和地凹陷,若是有小凸起,或是有一整條凸起,像手掌中間有個山脈,代表心腎功能不佳,水火不濟。手指的指根加上大小魚際,要有點凸起,像有五座山,環繞著掌心盆地,如果沒有山,就表示氣虛。厚繭表角質化,會阻塞毛孔,皮毛的呼吸效果差,要趕快改善。

吳長新,現任中華民國科學氣功學會理事長、台北縣易經學會理事長、大陸手足推拿專業委員會名譽主任委員。吳長新老師嘉言:「有病看醫生,健康靠自己」、「講真話,教真功」、「了解氣功真實中西醫理,人人都可成為氣功大師」、「人生最大的福報,就是給自己真健康」、「人生最大的功德,就是給他人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