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柏瑋:
從這次賑災的輕驗中,我們看到很多專業人才,有機械、水電、…各式各樣的人才。如何活出自己有意義的生命才重要,而不是盲目地跟隨人云亦云的價值觀。

陳進誠:
媒體上慈濟救災的畫面很多,看不到救災神父、修女的鏡頭,為什麼?因為他們都在山上默默地做。因此,我也要求自己從信仰的角度看事情,把我這盞燈點亮,繼續勇敢地走下去。

張哲民:
抗議、憤怒、抱怨是最美、美誠實的禱告,比起花言巧語,甚至唱拉丁文葛利果的禱告都要真切。因為它不矯揉造作,而是真誠地面對人的有限、世界的有限而無所求。此時,人才能真正赤裸裸地去面對生命的本源。

黃盛祥:
每件事都有許多面向,所以每個人都可以有不同的想法。因此,我們絕對有權利對自己認為不公義的事發出聲音,相對的,我們也要有度量接受別人對我們發出不同的聲音。

闕碧芬,台灣輔大織品服裝系老師。 黃盛祥,職能治療師。 陳進誠,工程技師。 張哲民,台灣輔大宗輔老師。 郝柏瑋,職能治療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