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柏瑋:
災民是否希望別人抱持「可憐我」的心態呢?每個人都有自尊,也都值得被尊重,所以要用同理心來看待他們。所謂「同理心」,就是站在他的情境,理解他現在的處境。

張哲民:
苦難不需要客觀的解釋,需要的是找到繼續活下去的勇氣和意義,而那個意思是什麼?我們可以這樣說:當黎明的太陽升起時,黑暗其實並沒有消失,所以是要我們去正視黑暗,甚至接納、擁抱它。如果沒有真的去接納、擁抱黑暗,談黎明、談宗教的希望,都是假的。

闕碧芬:
媒體的報導,聽聽就好。客觀來說,每個災區的情況都是獨一無二的,而且事情的真相,沒有親臨現場,無法全面了解,批評也就會失之偏頗。

黃盛祥:
希望社會不要對立,有經驗的長者和有活力的年輕人能和諧共處,像齒輪一樣做最佳的磨合,好讓這個社會有更長遠與良性的發展。

闕碧芬,台灣輔大織品服裝系老師。 黃盛祥,職能治療師。 陳進誠,工程技師。 張哲民,台灣輔大宗輔老師。 郝柏瑋,職能治療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