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趙榮珠。

教宗說,司鐸是基督的一群朋友,每天都要向祂重新承諾這份友誼,當然,也都要為這承諾付出時間、憂慮和精力的代價。從教宗的談話,以及各方的期待,又面臨多元劇變世代的挑戰,司鐸身上所肩負的軛想必不輕。司鐸可以如何回應基督的邀約?如何回應自己的聖召而且樂此不疲?

葉元良神父:
應該要看時代的訊號而做抉擇。這是我對自己選擇的回應,我很高興自己目前是這個樣子,雖然跌跌撞撞,但仍然可以走下去。

林其鏘神父:
晉鐸那天,帶我聖召避靜的神父對我說,當時的三人,我最不可能當神父,而如今我是唯一成功的。如今想想,惟有天主能在不可能的人身上成就奇事。

傅立吉神父:
我晉鐸後很舉行的第一台彌撒是為我一位病人,而那人就是我的母親。我早上聖神父,下午就趕到醫院為我母親做彌撒。這些為我都是非常神奇美妙的經驗。

林其鏘神父,方濟會士。 傅立吉神父,靈醫會士。 黃清富神父,教區神父。 葉元良神父,聖衣會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