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福慈:
如何善用科技,且又在科技所造成的障礙下,讓天主給予的人性能得到更滿全的互動,這是站在教會立場上很重要的一個區塊,否則當下一代年輕人成家後,怎麼回應夫妻關係親子互動呢?如果他們不曉得如何去擁抱,他們的心是被封鎖的,後來怎麼去享受家庭的溫馨,和人與人之間互動的美好和溫暖?

謝蓉倩:
在整個青年活動中,最主要的關鍵人物是父母。我再三懇請教會,做父母的,的確需要再教育,不是參加彌撒就算了,父母之間怎樣相互溝通,就如同孩子如何相互溝通一樣重要。

王國銘:
輔導很重要,要和制度搭配,要和他們生活在一起,也要陪伴他們一段相當長的時間,了解他們,並根據他們喜歡的,也是教會需要的部分,建立一套靈修系統,甚至要一起學習,或改良制度以適合本堂,尤其讓他們覺得我做的事很有意義,這樣他們才會較認真、努力地去執行。

王國銘,台北市聖家堂微光樂團負責人。 張欽天,就讀於台灣東華大學研究所、台北市內湖堂傳協會理事。 孫建雄,台北市內湖堂青少年教理講授老師。 謝蓉倩,亞洲真理電台中文部節目企劃。 嚴福慈,天主教台北總教區中學生聯會執行秘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