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行:
我認為婚姻只是方法,不是目的;神聖的是天主,不是婚姻。當然,天主有祂的安排。可是我們是否把方法當成目的?這是需要再去反思的。

蕭慧瑛:
我們在世界中,要去成為光、成為鹽,然後成為一個恩寵的見證人。我最喜歡「胎生瞎子」的比喻,我們就像瞎了一樣,而信仰真的太奧秘了,需要用一輩子的時間去驗證,直到去見天主的那一刻。所以怎樣把真正的性、愛、婚姻放在一塊,這是人,特別是基督徒要面對的問題,而沒有信仰的人一定更辛苦。

胡斐玲:
年輕時我也能接受多元思想,但年齡漸長,愈來愈覺得婚姻是一件美好的事。我也鼓勵年輕同事走入婚姻,當然要找到對的人。我想建議年輕的朋友,付出努力與認真學習,維持一個品質良好的婚姻生活,不要害怕嚐試。

任敏禎:
婚姻不能只靠運氣,踏實、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不要讓父母掛心才是重要的。

王行,台灣東吳大學社工系教授; 任敏禎,自由業; 胡斐玲,台灣合作金庫銀行秘書處處長; 鄭正恩,調音師; 鄭國志,視覺設計師; 蕭慧瑛,台灣貞潔教育聯盟執行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