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佩玉修女:
追尋靈修,首先要清理自己一些內在的東西,當然必須先了解自己目前在那裡、自己的實況如何。在過程中一定會遇到困難,但它也是一個機會。我們可將負面的感受回收,最後轉化為鑽石。重要的是要回到基督的生命去看,祂的生命就不是不斷淨化、空虛自己的過程,而這過程十分人性。

梁倩怡:
在選擇時,不要怕做調整,這需要勇氣。生命中常要不時調整,此時我做了一個選擇,也許明天就不見得是正確的了。有時人在生活中感到壓力,是因為他很堅持自己的選擇,不願調整。

葉元良神父:
我們常說要在生活中的小事上,轉向天主,這是「剎那」;而每天固定有和天主相處的時間更是重要,我常在散步時和花講話,就仿彿和天主講話一樣。我每天都會和會院門口的兩棵大樹打招呼,有時抱抱它,它們現在都長得很大囉。

周佩玉修女:
靈修操練是為了修練成人,而不是修練成仙,不是為了更能抵擋困難或痛苦。耶穌給我們的道路,是從生命中的一切去體驗天主的愛,特別是在痛苦中,仍然能寬心體會天主的愛。

何萬福神父:
靈修就是與天主一起生活,靈修愈深表現出來的就是你愈愛天主,愈愛天主你就愈能接受所有好的、不好的事情。我還是要強調,要珍惜所擁有的,而且要回到原點,回到耶穌基督身上。

何萬福神父,中華道明會會士; 葉元良神父,聖衣會會士; 周佩玉修女,瑪利亞方濟各傳教女修會會士; 李蓁蓁,若望之家成員; 梁倩怡,基督生活團團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