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經一 ***

宗 15:22-31

宗徒、長老和全體教會決定選代表

跟保祿及巴爾納伯一起去安提約基雅。他們選出的是別號為巴爾撒巴的猶達和息拉,兩人都是弟兄中的領導。他們帶去的信如下:「“宗徒、長老及弟兄們問候在安提約基雅、敘利亞和基裡基雅的外邦兄弟們。我們聽說從我們這裡去的一些人,說了讓你們困惑不安的話,這些人並非我們所派。

因而我們現決定選派代表隨同我們親愛的保祿和巴爾納伯去你們那裡。這兩人都全心奉獻自己,以服侍我主耶穌的名。我們選派了猶達和息拉,他們會親口告訴你們這些事。我們借聖神決定,除以下重要事項外,不再加給你們其它負擔:禁吃祭過偶象的食物,禁食血和被勒死的動物,不可姦淫。你們能戒絕這些就好了。

祝你們平安!」代表們去了安提約基雅,他們召集全體會議,交付了信件。眾人讀後,受信的話鼓勵,欣喜異常。

 

詠 57 上主,我要在萬民中稱謝祢。

 

*** 福  音 ***   

若 15:12-17

那時,耶穌對門徒們說:「這是我的命令: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了你們一樣。為朋友犧牲生命,再没有比這更偉大的愛了。你們如果遵守我給你們的命令,你們就是我的朋友。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為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我稱你們為朋友,因為我從父那裡所聽到的一切,都已經告訴你們了。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而是我揀選了你們,並派遣你們去結果實,結常存的果實,如此,你們因我的名無論向父求什麼,祂必會賜給你們。這就是我的命令:你們要彼此相愛。

 

福音反省:

作為天國的君王,主耶穌下達命令:你們該彼此相愛。這是凡屬於祂的臣民都應該遵守的;誰若不遵守,誰就不配進入天國。這位溫和而尊威的君王,並不是給我們一個抽象概念,而是以身作則,用整個生命詮釋了什麼是愛,以及怎樣去愛。向主耶穌學習去愛,是我們一生的必修課。

每位基督徒都該每天將福音放置心頭,直到那些文字在我們心中成為鮮活的畫面,觸動我們的心,讓我們成為天主的見證者,使凡看見我們的,都能因我們彼此相愛而認出我們是基督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