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出現通往天國階梯!運動公園「望天丘」春意盎然| ETtoday旅遊雲| ETtoday新聞雲

人們為生活奔波勞碌,卻忘了為永生積存財寶。

若没有地獄的可怕痛苦,也許耶穌就不會為罪人而死。

『如果他們不聽從梅瑟和先知的話,即使有人從死者中復活,他們也不會信服。』

因為耶穌基督的贖罪,使我們有悔改的機會,順著悔改的軌道而行,就是通往天國的途徑。

*** 讀經一 ***

亞 6:1, 4-7

那些安身熙雍,

他們躺在象牙床上,棋横臥在軟榻上,吃著羊群中的羊羔和牛欄中的牛犢,伴著琴聲吟詠,自比達味,發明樂器,大碗喝酒,以上等的油抹身,但對若瑟的崩潰,卻漠不關心。為此,這些人現在就要先被擄去,放蕩不羈者的狂歡,也就完了。

 

詠 145 我的靈魂,請讚美上主。

 

 *** 讀經二 ***

弟前 6:11-16

至於你,天主的人哪!你要躲避這些事;但要追求正義、虔敬、信德、愛德、堅忍和良善,要奮力打這場有關信仰的好仗,要爭取永生:你正是為此而蒙召,並為此在許多證人前宣示了你那美好的誓言。

我在使萬有生活的天主前和曾對般雀比拉多宣過美好誓言的基督耶穌前命令你,務要保守這訓令,不受玷污,無可指摘,直到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顯現的,是那真福,惟一全能者,萬王之王,萬主之主,是那獨享不死不滅,住於不可接近的光中,沒有人看見過,也不能看見的天主。願尊崇和永遠的威權歸於祂!阿們。

 

*** 福  音 ***

路16:19-31

那時,耶穌對眾人說:「有個富翁,身穿紫紅袍及細麻衣服,天天奢華宴樂。而在他的大門外,卻躺著一個窮人,名叫拉匝祿,滿身瘡痍,指望富翁飯桌掉下來的碎屑充飢,反而有些狗常來舔他的膿瘡。後來這窮人死了,被眾天使接去,送到亞巴郎的懷抱。

那富翁也死了,被人埋葬了。他在陰間裡,受著折磨,舉目一望,遠遠看見亞巴郎和倚他懷中的拉匝祿。於是他大叫:『我的父親亞巴郎呀!可憐我吧!派拉匝祿用手指尖沾點水,涼一涼我的舌頭吧!因為我在這火燄裡實在太痛苦了。』亞巴郎回答說:『孩子呀,你可記得你一生怎樣享福,拉匝祿怎樣受苦。

如今他在這裡得享安慰,而你要受苦了。更何況我們與你們之間還有深淵阻隔,人想從這裡過去你們那邊是不可能的。』那富翁又說:『父親呀!那麼,求你派拉匝祿到我父親的家,因為我還有五個兄弟,去警告他們,免得他們也來這地方受苦!』

亞巴郎說:『他們已有梅瑟和先知,聽從他們便夠了!』但那富翁說:『不!父親亞巴郎呀,假如有人從死者中回去找他們,他們必會悔改。』亞巴郎回答說:『如果他們不聽從梅瑟和先知們的話,即使有人從死者中復活,他們也不會信服。』」

 

福音反省:

今天的第一篇讀經以及福音,都在警告那些為富不仁者,倘若他們繼續我行我素,毫不顧及他人的痛苦和需要,天主的義怒定會臨於他們身上,不但曾經花天酒地、吃喝宴樂的生活將一去不復返,連自由都會失去。

我們無法預言為富不仁者會在何時受到何種懲罰,但他們的行為本身一定已經導致他們的心整日在惶惶不安的算計與提防中煎熬,沒有真實的平安、更沒有天國的喜樂。進一步說,今日世界越來越大的貧富兩極分化導致了更多的暴力、戰爭和社會動盪,「沒有公正就沒有和平」這句話正變得越來越現實。

求主助佑我們,從我做起,彼此分享,彼此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