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六位中國主教祝聖後,雷神父接受孫德貞主教的邀請,又回到他所熱愛的中國並在孫主教管轄的教區服務。五個月後,雷神父加入中國籍,正式成為中國人。永不停息的雷神父在接任堂區後,積極成立公教進行所(即現今的「慕道班」),並講道勸人。因望教的人數不斷增加,故對於傳道員的需要也越來越多。當教區神父們商討後,一致通過成立一個非神職修會,幫忙傳教。在主教的鼓勵與任命下,雷神父擔起了這沉重的擔子,也因著他的號召,一個小小團體很快就成立了。
最初的幾位修士,向雷神父要求度一個真正苦修式的傳教生活。雷神父不但認同,更大力支持。於是,這幾位修士很快就開始了他們苦修士的團體生活。在安國蓋了一所小小的會院,稱為“真福院”以洗者若翰為主保,定名為“耀漢小兄弟會”。一年後,又成立了“德來小妹妹會”。

縱使最初的會院非常簡陋,但修士都很喜樂。因為在這裏有謙遜、寬恕、容忍與愛,這裏更有天主的同在,這就是最初的修會──愛的樂園。(上圖為雷神父成立的「公教進行所」,下圖為早期德來小妹妹會)

(上圖為台灣台中耀漢小兄弟會院內的雷鳴遠神父紀念亭 / 下圖為2014.07.26 德來小妹妹會創會85週年,四位修女發永願及兩位修女入會五十年的感恩彌撒,彌撒後耀漢小兄弟會及德來小妹妹會與洪山川總主教合影。圖片由仁愛與荒漠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