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利斯仁慈聖母傳教會有兩位會祖,第一位在十三世紀創立隱修會,第二位在二十世紀將隱修會轉變為傳教修會。伯利斯是西班牙一個優美的小城,從隱修院到傳教修會,「仁慈聖母傳教會」當年選擇踏出的第一個地點是中國大陸,承繼了會祖英勇的精神。經過七、八百年不斷地轉變,修會的修女仍常常一起反省,設法在變化多端的世界,掌握傳福音的精神,並用現代的表達方式,實踐全盤解救的使命。
韋薇修女修道二十五、六年,她認為,不認識基督的人,內心也有基督的光和福音的價值觀,傳福音就是引導他們內心的光和熱發散出來。為遙遠地方的人祈禱很容易,包容週圍一起工作和生活的夥伴,反而不容易,韋修女回憶自己開始修道的最初五、六年,覺得比較困難的正是團體生活 ,與個性不同、脾氣不同的姊妹,要同時活出彼此相愛、互相寬恕、為別人利益犧牲到底的精神,確實是很大的挑戰。不過,她的成長就在於這些困難當中,一次一次忘我,一次一次超越自己。耶穌的召叫很奇妙,直叫人死而後生。

韋薇修女,伯利斯仁慈聖母傳教會修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