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主題:「從基督信仰探討現代家庭價值與家庭問題」

此次演講由「上智文化事業、南與北文化出版社」主辦,於2008年02/02〈星期六〉在台北市耕莘文教院舉行,演講首先由聖保祿孝女會黃素玲修女介紹活動行程,耶穌會杜樂仁神父帶領大家祈禱,接著由谷倫神父演講〈鄭玉英小姐翻譯〉,天主教懷仁中心鄭玉英老師綜合回應。

谷倫神父是德國最有影響力的靈修導師與作家,每年向頂尖企業人士講授靈修生活與領導課程。他以寬廣的角度,帶領聽眾重新認識「家庭」,以信仰的眼光看待婚姻及家庭所面臨的種種挑戰,同時鼓勵每一位基督徒偕同家人踏上靈性成長之路。

【谷倫神父簡介】 谷倫神父(Anselm Grün) 1945年生於德國Junkershausen,自19歲起就是聖本篤修會位於烏茲堡的「Münsterschwarzach修道院」的教士,之後獲得神學博士、哲學與企管碩士。已在聖本篤修道院擔任經營主管30年之久,並且負責該修道院對外開設的人性領導課程。舉辦的靈修生活與價值領導課程,往往一年前就客滿,堪稱德國「僕人管理學」與「靈修生活」的代表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