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基督內受了考驗並制服了惡魔
( 選讀聖思定主教‧聖詠釋義 )
人必須經過考驗,才能前進;誰若不受考驗,他就不會認識自己;誰若不獲勝利,他就不會接受冠冕;誰若不經過戰鬥,他就無從獲勝;誰若沒有仇敵,沒有考驗,他就無從作戰。在過去,基督願意受撒彈試探時,祂使我們與祂合而為一。我們曾聽到過褔音上記載的話,基督在曠野襄曾受惡魔試探。是的,基督的確曾受惡魔試探。其實,你也在基督內受了試探,因為基督是從你的人性獲得肉軀,但卻藉自己的力量,使你獲得救援。(圖:山姆哥)
※我們要彼此表現天主的寬仁大方( 選讀聖國瑞‧納祥主教講道集 )
我們該實踐天主那第一條與最高的法律。祂使太陽上升,光照惡人也光照善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祂把大地、水泉、森林、開放給所有的生物;祂把天空給所有的飛鳥,把海洋給所有的水族;祂豐富地供應生命的基本需要…。天主供應的都很豐富,因為祂願使同等級的受造物接受同樣的恩賜,以表現出祂的寬仁大方、慈愛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