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佩帶義德的武器 ( 選讀聖力康主教致斐理伯人書 )
「貪財是萬惡之根」。要知道,「我們沒有帶什麼到世界上來,也不能帶什麼走」。所以,我們要佩帶正義的武器,首先要教訓我們自己遵守天主的誠命;然後教訓你們的妻子:按照傳授給她們的信德、愛德和潔德而生活;教訓她們忠誠地愛丈夫,並以純潔而同等的愛去愛所有的人;還要教訓子女敬畏天主;並要訓導寡婦:在她們對吾主的信仰上要謹慎,並不斷為眾人代禱;遠避一切誣罔、毀謗、偽證、貪財、以及一切罪惡。




※基督以身作則 ( 選讀聖力康主教致斐理伯人書 )
如果我們祈求上主寬恕我們,我們也該寬恕別人,因我們都在我們的天主上主面前生活,每人都該「站在基督的審判台前,為自己交脹」。因此我們該以敬畏、以虔敬事奉天主。這是主基督、向我們傳褔音的使徒,以及預言主來臨的先知們所吩咐我們的。我們要專心行善,避免導人犯罪的任何行為;要遠離假弟兄,以及那些假借主的名字引誘愚者走入歧途的人。(圖:陳春光神父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