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像葡萄樹,日益增長,伸展到各處 ( 選讀聖思定主教論牧者 )
慈母教會就像一株葡萄樹,繁榮滋長,伸展到各地。我所說的那些亡羊就像無用的葡萄枝;園丁不得不用鐮刀砍下那不結果實的葡萄枝,這是為了修剪葡萄樹,免得全部被鏟除。葡萄枝被砍下來後,就留在原處。但是葡萄樹向四處伸展,認識那些留在樹上的葡萄枝,也認識那些被砍掉而放在旁邊的葡萄枝……(圖:淑芬鐵雄 提供)
※你們要遵從祂們的教訓,不要效法他們的行為 ( 選讀聖思定主教論牧者 )
天主的羊啊!你們要傾聽,要學習:天主從惡牧人的手裏回祂的羊,追查死在他們手中的羊。因為天主曾藉同一位先知說過:「人子!我立你作以色列家族的警衛;你要聽我口中的話!應代我警告他們;因此,當我告訴惡人說:『惡人!你必喪亡!』你若不講話,也不警告惡人離開邪道,那惡人因自己的罪惡必要喪亡;但我要從你手中追討他的血債。你若警告惡人,叫他離開邪道,但他不肯歸正,不肯離開邪道,他必因自己的罪惡而喪亡,你卻救了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