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川總主教:
教會有某一部分人做這個,另一部分人做那個,奧體的美妙就在這裡。每一個奧體、每一個肢體,做的都不一樣,我們有服務失智老人的,有服務殘障、智障、弱勢的,還有像聖心教養院的孩子,每分鐘都要拍打才會活下去的,所以整個教會是這樣的。可是,我們到底希望教會帶給人什麼樣的觀感和形象呢?

陳文良:
如果堂區要動起來,可以從外觀上開始改變,但是我們教友人口的老化也很嚴重,在這裡面有多少人能動起來?相信本堂神父很多時間也是要照顧生病的老年教友,那麼誰可以動起來,又怎麼個動起來法?

吳富柔修女:
社會福利工作也許不是每個堂區都來做這樣有規模、有專業的服務,我們也是這樣,所以進入了比較專業的社會服務領域,但我們也很努力,希望不要專業化趕上時代,而福音化卻沒有趕上。

洪山川總主教,台灣地區主教團主席、台北總教區總主教。 李秀鳳,台灣數位有聲書推展學會秘書長。 吳富柔修女,台灣曉明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 陳文良,台灣聯合勸募會副秘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