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士儀神父:
保祿時代,在斐理伯、呂斯特辣、厄弗所造成基督信仰傳播重大阻礙的其他宗教,今天同樣發生在我們周圍。我覺得對於迷信的、邪神的,必須用更寬廣的態度來面對。在我的服務經驗裡,就幫助過皈依天主教會的家庭,去收掉一些媽祖像。而另一種情況是,家裡唯一的天主教教友死了,怎麼辦?要求去退神,把聖像拿回來。成為世上的鹽,地上的光。鹽的意思,不是要讓人嚐到鹽的味道,而是要去增加食物的美味。光的意思,也是為幫助人看到週圍很多美好的東西,而不是看到很強、很亮的光本身。

楚雲:
基督徒的生命應該要有兩個面向,即是跟自己的環境和週遭人接觸時,要展現出溫暖度和高度。耶穌在地上生活時,經常面對擁擠的人群,祂並沒有逃離人群。基督徒要很親近、很貼近人,這就是溫度,而最終又能成為對人的祝福的,就是高度。

楚雲,台灣新竹IC之音廣播公司台長,金鐘獎資深媒體人; 趙士儀神父,台灣雲林崙背鄉天主堂主任,雲林野鳥協會教育推廣組組長; 趙可蒂,外商公司法令遵循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