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趙榮珠

教宗本篤十六世宣布,從2008年6月28日聖伯多祿和聖保祿慶日開始,到2009年6月29日為止,訂為慶祝保祿宗徒年。聖保祿這位外邦人的宗徒,無懼於困難和迫害,以徹底奉獻基督的精神,宣講福音。教宗懇切要求每位信徒多多效法保祿宗徒,在這次座談會中,邀請在不同工作場域盡心竭力的基督傳人,分享經驗。

趙可蒂:
聖經上一個很重要的教訓就是:不論怎樣都要與人和睦,絕對不要在職場上和人有衝突,因為,我們也碰過比較挫折的例子,就是辦公室裡的基督徒來自不同的宗派,有福音派的,也有靈恩派的,有一些宗派可能稍微激進一點,在碰到其他宗教的信徒時,如果剛好有不友善的態度,我們就要想辦法去弭平這樣的狀況,或是重新修復。所以,在職場上與人和睦、與人為善,十分重要。

趙士儀神父:
剛晉鐸時,我只認識聖堂週圍的人,偶爾打打招呼,因為堂區工作讓我沒有機會去碰觸其他的外教人,光是教友就把我包圍住了。有時候在教友團體裡,我們是不是把神父綁架在聖堂的工作職務上,而不是讓他有機會去做福傳的工作?身為天主教的神父,我們常常要求,有多少人領洗,卻很少問有多少耕耘。

楚雲,台灣新竹IC之音廣播公司台長,金鐘獎資深媒體人; 趙士儀神父,台灣雲林崙背鄉天主堂主任,雲林野鳥協會教育推廣組組長; 趙可蒂,外商公司法令遵循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