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德隆神父特別從四部福音的角度分享,他說:四部福音中完全沒有提到同性戀,僅管新約書信有幾處提及,但也未多加解釋。然而,可以確定的是,四部福音對於婚姻的肯定,因為就連耶穌也曾自比喻成新郎。
或許,過去教會內並未明確談論同性戀相關議題,但事實上,教會官方的道德觀是很重視人權與仁愛的,天主教會現已清楚說明─同性戀並不是罪,因此,我們完全沒有理由排斥有同性戀傾向的朋友。

(圖為2014年1月19日由天主教基督生活團、台灣社會發展關切協會與見證雜誌共同舉辦的「多元成家 V.S 天主教婚姻家庭觀座談會」/ 圖片轉載自「天主教之聲」網站)

除主持人─杜樂仁神父(耶穌會會士/耕莘文教院前院長)於圖中之外,其他與會貴賓自圖左上起,順時針方向依序為 ★詹德隆 神父:耶穌會會士 / 輔仁聖博敏神學院院長 ★張懋禛 牧師:服務於真光福音教會 ★陳韻如 女士:台北大學社會系助理教授 ★廖蕙玟 女士:中正大學法律系副教授 ★趙欣品 姊妹:現為台灣天主教主教團福傳委員會家庭組秘書 ★顏正杰 弟兄:基督生活團青年團員 (相關圖片均轉載自「天主教之聲」網站)